本篇文章702字,读完约2分钟

米饭是上海人的主食。从小吃到小吃,甚至连普通市民都“相当了解”米饭的味道。抓一把气味,煮一壶味道,利弊得失。

长期以来,谈到好米,人们会想到东北米,其中最突出的自然是“米香”。然而,上海并不缺少优质大米。据市农业委员会称,上海被称为“鱼米之乡”,水稻种植历史悠久,可追溯到6000多年前。上海郊区依托长江独特的冲积平原,土壤肥沃,水资源充足,四季分明,全年无霜期长,有效积温丰富,生态环境良好,盛产优质水稻。所生产的国庆日大米富含支链淀粉和微量元素。大米色泽晶莹,味道芳香微甜,口感软糯,富有弹性,冷米饭不硬。

上海新大米的有限供应激起了人们孩童时期的兴趣

今年,上海首次推出了“上海新米”品牌,让市民们吃上美味的本地大米。“一季稻”生产的510吨大米在上海限量销售。出乎意料的是,这次试水受到了许多“食客”的高度赞扬。许多市民说,新大米唤醒了他们对“童年味道”的记忆。

上海新大米的有限供应激起了人们孩童时期的兴趣

那么,“上海新米”有什么好处呢?市农业科学院作物育种与栽培研究所所长曹立明告诉记者,第一步是将收获和加工的产品更快、更冷、更干地放到货架上,并以更新鲜的味道储存起来。其次,本地大米是首选。生产企业精心选择,严格控制种植过程,质量100%可靠。第三,上海早熟水稻品种的选择和上市早于北方水稻。

上海新大米的有限供应激起了人们孩童时期的兴趣

“为了更适合上海人的口味,改良后的新大米更软、更糯。”曹立明指出,与以“五谷香”著称的“米香”相比,“上海新米”可能卖得不好,但“吃”更适合沈城市民。用更少的水做饭更好,煮粥更浓。

市农委有关官员表示,过去,全市水稻种植大多是“两季稻”,甚至“三季稻”,味道自然不如“一季稻”。今后,上海将增加市场上“一季稻”的数量,在4月和5月播种,在9月收割,以便让市民吃到更多当地的优质新米。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新大米的有限供应激起了人们孩童时期的兴趣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28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