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14字,读完约2分钟

7月4日,嘉定召开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暑期工作会议,总结了前期的突出工作,明确了2018年的重点任务,部署了近期的暑期工作。区委副书记周金林,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顾会文,副区长王浩出席会议。

周金林指出,去年嘉定被评为“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城市”。在此基础上,我们要继续巩固和不断提高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建设,把这块金字招牌擦得更亮。要提高政治地位,进一步认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意义;要围绕重点任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渗透到中小学课堂、校园文化、社会实践等环节;强化职责应是全面提升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责任。各成员单位应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纳入年度工作计划,明确工作计划,并做好实施和推广工作。他强调,暑假来临之际,要特别关注未成年人的安全,加强必要的法制教育、纪律教育和安全知识教育。

嘉定召开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会议

暑假和嘉定期间将开展近300项活动,包括书画、戏曲和健康讲座。会上启动了嘉定区未成年人“爱嘉学生行动起来,垃圾分类我带头”志愿服务活动,这是嘉定区的特色项目,将在全区中小学生和中等职业学校学生中开展。每位学生将签署家庭垃圾分类承诺书,与家人一起观看垃圾分类宣传片,体验垃圾分类小游戏,完成家庭垃圾分类活动,宣传垃圾分类知识。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我希望通过这次活动,以‘小手牵着大手’的形式,提高全区中小学生垃圾分类和减量化知识的知晓率,进一步推动美丽嘉定的建设。”

嘉定召开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会议

南翔小学等三个单位在会上做了交流发言。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嘉定召开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会议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909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