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25字,读完约1分钟

为了进一步向社区居民普及非遗传知识和健康生活理念,近日,大宁路街道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非遗传与健康生活”的主题活动,通过普及常用中草药的鉴别知识和教居民做香包营造了浓厚的社区文化氛围。

在空大宁路街的“宁书房”里,充满了怡人的香气。结合节气的特点,邀请专家演示传统的古代手工制香和制香丸的方法,引起了居民的兴趣。从具有驱蚊效果的香囊到具有助眠效果的香囊,居民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制作工艺和体验要点。通过观看和互动,人们可以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增长知识,体验传统文化的魅力。

营造社区文化氛围 静安大宁路街道开展非遗主题活动

记者了解到,为了增强活动的影响力,活动也采取了网上和网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给社区居民带来了丰富的参与体验,也让更多的居民重视非遗传性的传承,从而更好地弘扬传统文化。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营造社区文化氛围 静安大宁路街道开展非遗主题活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217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