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83字,读完约1分钟

在9月17日开幕的第21届工业博览会上,CCID(上海)先进制造研究院发布了2019年“中国先进制造城市发展指数和500强品牌”,其中上海在中国先进制造城市发展指数中排名第一。

本次发布的中国先进制造业城市发展指数从创新能力、多领域融合、经济驱动、品牌质量和绿色集约五个维度对先进制造业的发展进行独立评价,运用层次分析法计算指标权重,运用统计方法进行综合计算,最终得出代表先进制造业整体发展的指标。上海以83.6分的总成绩再次获得冠军,连续三年保持第一名。

2019年中国先进制造业城市发展指数在沪发布

中国500强先进制造品牌从规模实力、盈利能力、成长能力和创新活力四个维度独立评价先进制造业的发展。在500强先进制造品牌中,上海有35家企业,占7%。从各种数据的比较来看,上海企业的平均R&D投资规模和平均收入规模均高于世界500强先进制造企业的平均水平,呈现出“规模大、创新活力强、高增长”的总体特征。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2019年中国先进制造业城市发展指数在沪发布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178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