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44字,读完约2分钟

"今天有6批客队,明天已经预订了7批."最近,浦东新区党风廉政教育基地的评论员很忙。自7月份正式开业以来,基地一直欢迎来访团队,并以“不要忘记你的首创精神,牢记使命”为主题进行教育,带动了全市企事业单位预约参观的热潮。

浦东新区党风廉政教育基地迎来参观热潮

浦东新区党风廉政教育基地是浦东新区区委建立的党风廉政教育平台,它深入贯彻中央和市委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促进了敢腐、不腐、不想腐的统一。基地以“从严治党,始终在路上”为主题,着眼于十八大特别是十九大以来从严治党的新气象和新举措。它引导和教育广大党员牢记自己的首创精神,牢记自己的使命,切实提高自己的政治地位,坚定自己的政治决心,坚定不移地推进党的全面从严治党、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浦东新区党风廉政教育基地迎来参观热潮

走进位于双阁大厦八楼的展厅,最明显的感觉是“权威、庄重、严谨、简约”。虽然主题很重,但表现形式非常丰富。文字、图表、案例、视频和真实场景的结合,生动地展示了廉政建设这一重大而严肃的主题的丰富内涵。

前言办公室主要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深远意义。主展厅分为四个部分。第一部分“以使命引领,锐意进取”,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从严治党的历史脉络和突出成就。在第二部分,“不要忘记你的首创精神,固本培元”,墙上的入党誓词使每个人在回顾中更加牢记自己的使命和责任。访问期间,许多参访单位选择在这里举行入党誓词回顾活动,进一步坚定干部的理想信念。10月16日下午,南水北调供水有限公司的一位预约来访的客人穿戴好党徽,举行了重新宣誓入党的仪式。

浦东新区党风廉政教育基地迎来参观热潮

第三部分“纠风惩纪、反腐倡廉”是一个典型案例集,展示了违反八项中央规定和六大纪律精神的典型案例,以及充满干货的浦东新区工程。最让游客震惊的是现实生活中的复制和实物展示、忏悔书和狱中的悔恨表情,这给党员干部敲响了警钟。第四部分“浦东实践,做标杆”,展示了浦东成为新时期国家改革开放和创新标杆的信心、决心和毅力。

浦东新区党风廉政教育基地迎来参观热潮

在基地的回访反馈表中,有许多信息发人深省:“从严治党,全面推进。”“通过参观和研究,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最初的心是不能忘记的,必须承担起使命。”“现实生活的展示让灵魂深受感动,发人深省,应该作为一个警告。”

浦东新区党风廉政教育基地迎来参观热潮

据报道,目前,该基地平均每天接待近200名游客,许多单位每天都来咨询和预约。截至10月15日,该基地已接待了231批和6100多名游客。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浦东新区党风廉政教育基地迎来参观热潮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133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