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67字,读完约3分钟

2017年是第六届CPPCC全国委员会的第一年。新CPPCC紧紧围绕区委“2+2+2+1”中心,以协商民主贯穿其履行职责的全过程,大力推进民主监督,充分发挥CPPCC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咨询机构的作用。

昨天下午在新区审议第六届CPPCC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和工作规则(草案)时,委员们认为这两份工作报告是实事求是的,反映了CPPCC第六届常委会把CPPCC工作纳入了区委工作的总体规划,不断探索新时期CPPCC履职新要求的创新,激发和释放了委员们全心全意履职的精神风貌。

政协委员审议六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侧记

“在听取了CPPCC常委会的工作报告后,我以务实、务实的态度回顾了2017年的工作,感受到CPPCC一年来的工作是生动的。2018年的主要任务是围绕区委中心工作,求真创新,体现CPPCC工作的准确定位。”委员刘华新说道。

黄浦江东岸滨江公共空厅贯通工程是会员们关注的重点工程之一。作为浦东新区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陈伟杰专员提出了自己的建议:“黄浦江畔的人行通道已经开通,市民有了一个休闲和散步的新地方。但仍有不尽如人意的地方,需要政府在后期进一步把握,真正把滨江建设成为市民欣赏江景的“特殊场所。”

政协委员审议六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侧记

作为公司总裁,黄旭专员非常关注上海自由贸易区的发展。他指出,浦东有一个自由贸易区,政府致力于建设一个良好的商业环境,这可以吸引高质量的企业。将来会有越来越多的高质量企业落户浦东。政府在引进大型外资企业和国有企业的同时,还应重点引进高质量的民营企业,以增强地区经济活力。

政协委员审议六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侧记

在小组讨论中,委员会成员还就教育、文化、卫生等民生热点问题提出了建议。张登海委员指出,教育是一项十分重要的民生工作,要重视教育场所的设施建设。“在这段时间与老师和家长的交流中,我了解到浦东新区的很多中小学都没有能够安装空音。近年来,极端气温时有发生,教室内外都有温度,这影响了教学质量,使孩子容易生病。如今,社会经济发展良好。基本上,每个家庭和所有公共场所都安装了空钥匙。为什么空钥匙不能在学校普及?我们应该做个调查。为什么有些学校还没有安装空钥匙?你能安装它吗?家长可以支付安装空音调吗?”

政协委员审议六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侧记

许多CPPCC成员还就履行职责的工作规则(草案)发表了意见。杨静怡委员说:“规则草案给了我们对会员履行职责的量化评估,提出了更明确的要求,使我们感到责任更重,动力更大。”这也意味着CPPCC的工作又向前迈出了一大步。"

连续两届担任CPPCC委员的康晓华委员说,他清楚地感到新的变化在不断发生。“现在,带着更明确的目标和关注点进行研究,更有针对性。去年,我参与了一系列的调查,采用了突击访问等多种研究方法,这些方法已经到位,成为议员了解政府、提高履职能力的有效途径。”

政协委员审议六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侧记

成员胡乃静是一名大学教师。他建议CPPCC成员应掌握并应用新技能,如大数据分析,以便提出更好的建议和意见。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政协委员审议六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侧记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133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