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66字,读完约1分钟

中秋节快到了。松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日组织了以大型超市和中小型超市为主要抽样单位的月饼专项抽样检查,以加强辖区内中秋月饼市场的质量安全监管,防止不合格月饼流入市场。

对农工商超市(集团)有限公司337店、上海亿联超市有限公司、上海松江乐购生活购物有限公司、上海博世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松江一店等超市的20批月饼进行了抽样调查。主要品种有蛋黄莲子月饼、蛋黄栗子月饼、五仁月饼、豆酱月饼、苏式椒盐月饼、黑芝麻月饼、桂花月饼和百果月饼。检测项目包括酸值(按脂肪计算)、过氧化值(按脂肪计算)、富马酸二甲酯、苏丹红i-iv、菌落总数、大肠菌群、金黄色葡萄球菌等。抽样检测单位覆盖了13家超市,20批月饼检测合格,合格率100%。

松江区抽检大中商超20批次月饼 合格率百分百

为确保消费和消费安全,区市场监督局相关负责人建议,消费者在购买月饼时,应首选正规厂家生产的产品;试着选择一家普通超市或商店购买;购买前注意生产日期,尽量不要购买有临时保质期的产品;观察产品包装是否完整整齐,不要购买包装破损的产品;确认标签上是否标明了制造商、生产地址、产品名称等信息,并记住不要购买三不产品。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区抽检大中商超20批次月饼 合格率百分百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773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