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646字,读完约4分钟

你见过早上四点钟安静有序的“四叶草”吗?你有过半夜在食堂包彩色饺子的经历吗?你有没有打破过三天只睡12小时、走10万步的限制?……

这一切都是近几天来浦东近十所大学数以千计的“小叶子”的亲身经历。

在2019年上海世博会的会场上,他们身穿白色或红色的志愿者制服,带着温暖的笑容、贴心的服务和勇敢的坚持,践行着出发前的承诺:“勇往直前,青春永驻,为了博,携手共进!”

感动:凌晨三点的爱

11月5日凌晨2点,浦东临港大学城五所大学的宿舍窗户已经亮了灯。是“小叶子”开始起床洗漱。唤醒一个熟睡的青少年有多难?嗯,在你的手机上设置五个闹钟是正常的,从1: 30开始,直到你醒来。

此刻,没有几颗月亮星星的校园里静悄悄的,上海电机大学的102片“小叶子”裹着厚厚的大衣走出宿舍,被邀请到食堂吃“半夜早餐”。红、橙、黄、绿、蓝、紫,一盘盘热气腾腾的七色饺子被端上来。加上老师和同学们的笑脸,“妈妈的味道”让很多人的眼睛都红了。

你见过凌晨四点的“四叶草”吗?看浦东“小叶子”的进博时间表

“凌晨三点的爱”给《小叶子》带来了温暖和力量。

从临港五中到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来回需要170-180公里,班车直行需要3个半小时。这座城市里最远、最长的大学车程都无法阻挡港口附近“小叶子”的热情。玻璃窗上结了一层薄霜。有些人举起打架的眼皮,写下一句话:“走进世博,我们来了!”

你见过凌晨四点的“四叶草”吗?看浦东“小叶子”的进博时间表

临港五所学校的“萧也”从凌晨3: 00开始,10: 00后回到学校,他们互相开玩笑说:我们记不起白天的校园是什么样子了,我们开始爱上了“黑夜”。

增长:每天30,000步

在世博园区,浦东“小叶子”各司其职,自愿担任现场指导咨询、嘉宾联络接待、新闻宣传协助、展览登记管理、机场接待保障、交易数据统计、行政辅助保障、医疗急救八大类岗位。

“小叶子”有多忙?空不接电话,空不看手机,上海建桥学院的志愿者们甚至有意识地将午餐时间限制在15分钟以内,因为他们负责的场馆的信息发布是“密不可分的”。

来自上海立信财会学院的“小叶子”王,这次主动请缨,成为分论坛小组的成员,她的母亲也是为世博保驾护航。王说,去年,她的父母参加了保证进入世博会,但她未能成为一名志愿者,因为当然时间的问题。因此,在大学的最后一年,她决定抓住“最后的机会”,第一次报名,最终成为她所希望的“小叶子”。和爸爸妈妈并肩战斗,为这个重要的项目服务。

你见过凌晨四点的“四叶草”吗?看浦东“小叶子”的进博时间表

在世博会开幕的三天里,他走了10多万步!张海军,上海电机大学的“小叶子”,早上2点起床,半夜90点回到学校。他不得不处理志愿者团队的相关事务,每天睡眠不足4小时。世博会开幕当天,场馆出入受到限制,为设备组室内展区服务的张海军匆忙从服务点赶到登记处。他花了10多分钟才到达目的地,绕着马路走了两个小时,终于解决了参展商的燃眉之急。

你见过凌晨四点的“四叶草”吗?看浦东“小叶子”的进博时间表

贡品:“小叶子”背后可爱的人

“你服成博,我们服你。”浦东1000多片“小叶子”不仅感受到了走进世博会的热度,也感受到了上海的温度。

在上海电机大学的“凌晨3点爱”饺子制作志愿者活动中,为了让志愿者在出发前吃到味道最好的饺子,他们半夜在食堂里忙碌着,搅拌猪肉和白菜馅,揉面和擀皮,制作了1020个彩色饺子。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的“小叶子”朱在训练中不小心扭伤了脚。擦完药膏,绑上绷带,她仍然坚持非遗产博物馆的解说帖。当她一瘸一拐地回到宿舍时,路上总有不知名的学生主动帮忙;回到宿舍,我的室友已经为她准备了热水和零食..."我只有当志愿者才能对得起他们!"来自同龄人的支持和爱让这个娇小的女孩下定了决心。

你见过凌晨四点的“四叶草”吗?看浦东“小叶子”的进博时间表

上海海事大学为“小叶子”提供了一个颈枕;第二理工大学向每位志愿者分发了智能手镯,以监控他们的心率和脚步;上海中医药大学为“萧也”配备了四套系列“沈金波小星”:抗菌洗手液和五禽戏穴位贴敷;上海海洋大学把爱心能量包送到了会场,里面有巧克力、创可贴和藿香正气水...几乎每所大学都在校园里设立了“志愿者服务站”,支持他们全力以赴为世博会服务。

你见过凌晨四点的“四叶草”吗?看浦东“小叶子”的进博时间表

如果说“萧也”是世博园区最可爱的人,那么他们背后无声的眼神和温暖的手,为“萧也”的蓬勃发展提供了爱的土壤。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你见过凌晨四点的“四叶草”吗?看浦东“小叶子”的进博时间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121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