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63字,读完约1分钟

鹤庆镇华兴村毗邻川沙新城,村内村落分散,道路众多。在这次“进口门卫”工作中,华兴村预留了8个出入口。其中,位于华夏东路的怡化路有一个路口,通过这个路口你可以一直走到鹤庆腹地,比如华兴村和秦怡村,这是一条重要的“通道”。

“没有通行证,不能进村!”合庆“硬核大爷”拦住了镇党委书记!

2月10日早上7点30分,这位58岁的志愿者比规定时间提前半个小时加入了岗位。

当时,一个戴着面具的男人出现在路口,想从怡化路向北开。

“你有通行证吗?”在根的开始问。

“没有。”陌生人回答。

车是上海牌照,听口音也是本地人,但连根都坚持原则:“没有通行证你不能进村子!”

那人说:“我是城里人。”

连根在开始时说,“甚至在镇上也没有!”

当这个人听了,他很生气,转过身去。

开车的人不是别人,正是鹤庆镇党委书记徐平。同一天早上,他想开车去查看各个“刷卡”路口的出勤情况,想从怡化路往北走,却被华兴村的“铁杆叔叔”拦住了。下午的工作视频会上,徐平点名表扬了华兴村义华路路口和“铁杆叔叔”。

“没有通行证,不能进村!”合庆“硬核大爷”拦住了镇党委书记!

为了保护好这个村子,华兴村的很多村民都主动报名成为了志愿者,第二个村民小组中仅负责守卫义华路路口的志愿者就达到了40多人。其中,有夫妻档案、父子档案、母女档案..."村民们为保卫家园而战!"村干部说。

据统计,鹤庆镇有41个村村通的路口。目前,只有1100名志愿者报名参加“进口警卫”工作,而且人数还在不断增加。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没有通行证,不能进村!”合庆“硬核大爷”拦住了镇党委书记!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007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