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30字,读完约2分钟

据黄浦区新闻:垃圾分类,严肃点!今年7月1日,《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将正式实施。黄埔区餐厅和物业的垃圾分类进展如何?

4月25日和26日,黄浦区绿化市容局和区城管执法局启动了全区生活垃圾分类专项联合执法行动。记者跟随执法人员对黄埔区重点区域和餐饮单位聚集区的52家餐饮单位和9处物业进行了检查。从整个执法过程来看,餐饮单位和物业的垃圾分类意识普遍提高,分类措施也存在亮点和不足。他们都表示愿意让废物分类工作更详细、更好。

黄浦对全区生活垃圾分类展开专项联合执法

分类意识明显提高

4月25日中午,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位于南京东路和河南中路交叉口的恒基名人购物中心。在购物中心的四楼,执法人员走进一家连锁餐厅的后厨房。

在清洁室,记者看到干垃圾桶和湿垃圾桶是分开放置的。“我们都受过训练,会把剩菜、水果和果皮等食物扔进湿垃圾箱,而垃圾袋和丢弃的餐巾纸是干垃圾,不能一起扔。”物流大师告诉记者。

干湿垃圾收集容器旁边是一个大的废油收集桶。“根据要求,我们安装了油水分离器,并处理了电子ic卡。我们申报了餐厨废油的来源,签订了餐厨废油收运合同,并按照规定规范了管理。”餐厅经理说他们在每次会议上都进行垃圾分类教育,经理们每天都会去垃圾桶看看是否到位。

黄浦对全区生活垃圾分类展开专项联合执法

“刚开始确实很麻烦,但是随着垃圾分类的改进,厨房变得越来越干净,垃圾总量减少了,工作环境也大大改善了。大家都看到了,慢慢地接受了。”餐厅经理表示,下一步,将加强垃圾分类的宣传教育,严格控制日常生活中的每一个小步骤,做到规范有序。

黄浦对全区生活垃圾分类展开专项联合执法

仍有一些缺点需要改进

执法过程中,检查人员还发现,许多餐饮单位仍存在分类收集容器设置不规范、生活垃圾混装、账目不规范等问题。

检查人员对一些大型餐饮单位的废油进行了专项检查,发现仍有数量不明和随意处置的情况,检查人员立即责令相关单位进行整改。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区城管执法局向问题单位立案43起,下发了59个整改令和43个谈话通知。对于一些已经开展生活垃圾分类但需要改进的单位,区绿化市容局已经下发了11份《生活垃圾分类整改通知书》。

据悉,下一步,黄浦区将加强联合物流联动,并按照“双随机性、一开放性”的原则,加入卫生和卫生委员会、城市绿化等部门,加强生活垃圾分类执法,保持高压态势,不断开展专项联合执法行动。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黄浦对全区生活垃圾分类展开专项联合执法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99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