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40字,读完约2分钟

2019年6月,浦东政府主动转移现有住房资源,优先建设面向养老的社区嵌入式养老设施。社区嵌入式养老金的亮点是什么?浦东街怎么样?跟着小布去看看吧!

社区嵌入式养老金的亮点

非常近,就在家里

浦东已经确定了30个具有更迫切需求和成熟条件的地点,这些地点将作为第一批住房资源移交给街道和城镇。这些地点分布在浦东的每个街道镇,如陆家嘴、潍坊、杨静、南码头、惠南和木城,总面积为5600平方米。将来会有更多的政府证券公司相继投入使用。

“一碗汤”的距离 浦东社区嵌入式养老有哪些亮点?

振兴现有资源

这些资源已经转化为一批嵌入式社区养老机构、老年综合服务中心、老年日托中心、老年餐助和老年活动室,进一步强化了“15分钟养老服务圈”。

逐一查看街头养老的亮点

南马头路街:老年人便利店

2019年底,临猗路93号沿街开了一家老年便利店,老人可以在这里量血压、看电影、做体力劳动、帮忙吃饭、理发、进行心理咨询和法律咨询。临沂市七个村的五个小单位原本是闲置的职工宿舍。经过多方协商和巧妙设计,这部分空厅从社区中分离出来,成为一个独立的庭院,为临猗七村和附近六、八、一村的老年居民提供了活动场所。

“一碗汤”的距离 浦东社区嵌入式养老有哪些亮点?

潍坊新村街:打造综合养老服务中心

潍坊新村街三层办公楼,建筑面积1791.81平方米,将建成枢纽型社区养老综合体。预计该项目将于2020年年中启动,并于年底投入使用。

通过将现有的一个中心整合为一个旧的服务中心和一个分中心,街道将致力于建设一个具有智能管理和智能服务的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建成后,老年综合服务中心将包括老年护理院、日托中心和膳食援助。毗邻南侧的两层建筑将改造成由区卫生委牵头的卫生服务站,与综合老服务中心相连,充分整合资源,有效整合医疗。

“一碗汤”的距离 浦东社区嵌入式养老有哪些亮点?

[/s2/]华牧街:“一个房间,一个方案”[S2/]

根据现有养老服务供给、居民养老需求集中度、房屋改造运营对周边居民的影响等因素,按照“一室一规划”的要求进行资源配置,对“社区嵌入式养老服务”的准确性、整合性、专业性和睦邻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并进行了总体布局。

“一碗汤”的距离 浦东社区嵌入式养老有哪些亮点?

小布从新区民政局获悉,第一批住房资源已纳入“十五分钟养老服务圈”设施建设项目,区民政局将实时跟踪各项目进展情况,做好监管工作,及时协调解决困难。每个街道镇的工作成果和特色案例将形成典型经验,为整个地区今后的建设提供借鉴和示范。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一碗汤”的距离 浦东社区嵌入式养老有哪些亮点?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031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