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45字,读完约3分钟

最初,3个社区有11个门。根据防疫和控制的需要,只安排3个出入口。在防疫工作中,上港新村街实行“大块”管理,居民区缺少门,居民们打开“心门”,齐心协力确保居民区的安全。

上港四村的住宅区夹在上港一村和上港六村之间。过去,“146”村的居民在只有一面墙的大院子里自由活动。然而,COVID-19的肺炎疫情打破了这一局面。根据防疫和控制的要求,只能在居民区保留人流较多的主要门岗。只有上港一村保留了一个全天候门和一个限时门,上港六村也保留了一个全天候门。夹在中间的上港四村的原有进出口全部关闭。

3个小区11个门变成3个门 7条进门“家规”守护小区安全

上港四村的居民是怎么进出的?

经过“146”大议会讨论,最终确定了岗位调整和开放方案,形成了工作协调委员会决议。

描述:开会讨论

上港一村居委会负责上港南路的大门,上港四村居委会负责昌黎路的大门,上港六村居委会负责成山路的大门,并且还制定了七条“家庭规则”进行进门:非“一四六”居民拒绝进入;不允许使用非“146”注册车辆;快递、外卖和房屋中介拒绝进入;上港“146”的居民首先测量他们的体温,然后进入;凡来上海并返回上海者,应在入境前登记;请报告你的家人去拜访亲戚朋友,确认后再进入;路过的居民应该有意识地绕道。

3个小区11个门变成3个门 7条进门“家规”守护小区安全

这样,四个村庄的居民可以进入所有三扇门,但他们都受到有效的监督。

描述:7条进门规则

在守卫出入口大门的同时,针对社区中老年人多、困难群体多的特点,“146”村居委会分别对老年人和体弱者的基本情况进行了梳理,并以群体结对的形式“一对一”地提供生活服务。对于住在高层的老年居民来说,出去买食物是不方便的。该街区的党员和志愿者主动帮助成双成对地购买食物,老伙伴志愿者帮助老年人配药。

3个小区11个门变成3个门 7条进门“家规”守护小区安全

描述:志愿者

对于家庭观察员来说,除了健康中心的上门温度测量,居委会总是跟进和照顾。居委会、楼领导和党员志愿者帮助送食物、接快递、清理生活垃圾,解决日常生活的迫切需要。

描述:党员志愿者

居民的生活得到了保障,每天24小时值班的保安非常辛苦。每天走过大门的“老房子餐馆”的主人看着他的眼睛。他做了一个决定,“这个地区保安的午餐和晚餐在我们酒店免费提供。”

描述:老房子餐厅为保安提供免费午餐和晚餐

看到“146”期间各个出入口的快递和外卖太多,街道联络员立即联系了爱心企业上海龙慈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该企业免费赠送了货架。架子组装好后,党员和志愿者根据居住区和建筑物的情况在上面贴上标签,方便居民收拾残局。

3个小区11个门变成3个门 7条进门“家规”守护小区安全

描述:放置架子

描述:社区入口处的架子

描述:党员和志愿者粘贴标签

描述:快速货架,方便拿取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3个小区11个门变成3个门 7条进门“家规”守护小区安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997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