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77字,读完约2分钟

浦东新区有很多种企业,很多人来上海工作。24日下午,浦东新区副区长管晓军在上海市COVID-19防控肺炎疫情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受疫情影响,企业恢复生产存在一些暂时的、前所未有的困难和问题,主要表现在就业、上下游产业链、防疫物资和资金等方面。在市有关部门的大力配合下,浦东新区制定了企业复工联络监督管理办法,建立了定期通报和全程走访制度,并主动推动相关问题的解决。

浦东新区工业百强企业基本实现复工

截至目前,全区已有988家受监管工业企业复工,占受监管企业总数的66%,100强工业企业基本复工;软件信息服务企业的恢复率在95%以上;电子商务企业的恢复率为70%,为疫情期间的民生需求提供了重要支撑;贸易型外贸企业复牌率超过85%。除了个别景点,80%的商场坚持开门;40家大型超市运转正常。

浦东新区工业百强企业基本实现复工

浦东新区全面实施“28条城市”,同时出台18项扶持服务企业的政策操作规程,初步形成了企业、产业和创新的多维支撑体系。目前,这些政策组合正在加速。其中,浦东新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发布了“浦东减租报告”,预计减租规模将超过10亿元,受益企业约8000家,覆盖工业、零售、商业和技术服务等行业,减租涉及的房地产面积占经营性房地产的64%。

浦东新区工业百强企业基本实现复工

今年疫情会影响临港新区的功能建设和经济发展吗?上海自贸区临港新区管委会专职副主任吴小华表示,临港新区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迅速建立了高效的服务机制,充分筹集了企业急需的防疫物资,出台了精准的政策支持,采取了多项措施。我们将全力做好近期企业防疫和复产两项重点工作;积极采用“网上招商”的方式,采取不议不议的方式,抓紧项目的签约,努力减少疫情的影响。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浦东新区工业百强企业基本实现复工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997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