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34字,读完约3分钟

2月25日下午,浦东新区区委常委、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李桂荣再次到惠南镇进行调研,检查企业复工生产情况,实地考察停朝路沿线商铺情况和园区联合物流工作站商户复工验收点,听取惠南镇企业复工生产情况汇报,并与商铺经营者进行沟通。

惠南镇“网格包干+挂图作战”再升级 7000家商铺复工备案有条不紊

经过实地考察,李桂荣肯定了惠南镇企业的做法,如分类分批申报验收、复工复产、“一证一诺两表”制度、业务管控挂图操作等。

李桂荣指出,要加强企业恢复工作的条件管理和备案制度,评估投入、流动性和集聚风险,落实相关措施;要把重点放在恢复企业生产和安全生产上,落实企业和客商的主体责任;要继续改进和充分利用防疫过程中积累的资源和经验,并将其运用到城市交通管理、人口管理等城市精细化管理中;对一线防疫人员要特别注意,防护用品和生活用品的防护措施要进一步落实。

惠南镇“网格包干+挂图作战”再升级 7000家商铺复工备案有条不紊

企业复工的浪潮正在到来。它位于浦东中部的惠南镇,该镇常住人口超过30万。如何管理近7000家店铺的复工?根据有条件复工的基本原则,惠南镇分公司再次分批升级电网合同责任和挂图操作,并实施了复工备案全覆盖。

通知

描述:在线通知

描述:离线通知

网上通过“幸福惠南”公开号码,发布了《惠南镇商铺复业户备案通知书》,阅读量迅速达到2万多。线下镇以网格化方式管理社区,社区联合物流联动站与村民合作清扫街道,将通知张贴到每个未开封的商户。同时上线和下线,明确告知广大商户如何做好复工准备,复工要携带的材料,复工流程等相关内容。

惠南镇“网格包干+挂图作战”再升级 7000家商铺复工备案有条不紊

“一份许可证、一份证书、一份承诺和两份表格”[S2/]

整合市场监管、消防、派出所、安监等职能部门,商户只需准备“营业执照、身份证、承诺书、申请备案表(含防控计划)和员工信息表”等申请材料,乡镇管理社区将牵头优化服务企业复工审批和备案,现场核实并告知备案结果,尽量减少备案程序,对符合条件的商户复工,统一张贴复工标识。

惠南镇“网格包干+挂图作战”再升级 7000家商铺复工备案有条不紊

巡逻记录表

社区联合物流联动站每天进行详细检查和记录,并当场反馈整改落实情况。如有必要,将联合执法。三次检查不合格的商家被标为黑色,并被迫停业整顿。

业务恢复的管理和控制图[/s2/]

每个镇管理社区绘制一张详细的商户复工管理控制图,所有商户都爬上墙来实现打挂图,实时更新审批和备案情况,并对其进行动态管理。雇员不是上海人的商人用红色标出,并特别注意他们。

同时,用红、黄、绿、黑四种颜色代表复工后未能开业、受理备案材料、复工、停业整顿,实现商户复工的动态管理。并与安全、消防、市场监管等部门形成联动,建立长效机制,推进城市管理精细化。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惠南镇“网格包干+挂图作战”再升级 7000家商铺复工备案有条不紊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994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