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84字,读完约2分钟

虽然离春节还有一段时间,但来自金山区杨珊镇向阳村的64岁老人吴元观(音译)正在开心地买年货。因为,这一次,他终于不用在一个危险的房子里过新年了,那房子很吓人。“我们在这所房子里住了50年,最后终于搬走了!现在我住在我儿子家。虽然房子很小,一家五口挤在一起,但我很舒服,因为我有希望!”

告别老旧危房安心过年 金山“大接访”破解居民“揪心事”

和吴元观有着相同情感的村民也和他有着相同的家园。最初,他们住在一个“10楼和10楼”的连体房子里,每层有10个房间。由于房屋陈旧,结构陈旧,存在严重的人身和财产安全隐患。每年夏天,万一有台风,村干部应该疏散和安置村民。多年来,村民们一直在请愿,要求提前搬迁危房。但是,由于不在搬迁范围内,没有“碰”到大项目,在政策支持和资金保障上存在问题,所以一直悬而未决。

告别老旧危房安心过年 金山“大接访”破解居民“揪心事”

今年以来,金山区杨珊镇党委加强了对群众痛点、难点和难点的梳理和总结,运用信访“五步走”工作方法,重点通过“大走访”和“约访”解决了一批突出的信访问题。调查中发现,杨珊镇向阳村5组“10层、10层”联体房屋的上访问题尤为突出,群众要求早日搬迁的呼声很高,亟待解决。

告别老旧危房安心过年 金山“大接访”破解居民“揪心事”

为此,杨珊镇党委专门成立了专门的工作班,进行了调查研究,并委托专业公司进行风险评估,专业部门认定该房屋为丁类风险。在此过程中,各区县领导多次率队到现场了解情况,镇党委书记孙在台风期间深夜赶到现场疏散群众,听取意见和建议。经过多次讨论和研究,在接到区领导的来访和镇党委的讨论后,最终确定了提前“十层十底”搬迁的具体方案。在项目的签署和实施过程中,杨珊镇努力克服各种困难,明确了适用的政策依据、协议的主要内容、安置原则等工作标准,搬迁办公室和向阳村及时推进了搬迁工作。现在,村民们已经成功签了合同并搬走了。

告别老旧危房安心过年 金山“大接访”破解居民“揪心事”

71岁的村民朱金忠(音译)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了向往:“再过半年,我们就可以搬进新房子了,它不仅离商场和公园很近,而且大大改善了生活条件。”我老爸每年都不用在台风天撤离了!”

镇党委书记孙坦言,解决“十楼十楼”联体住宅的信访矛盾,是对解决多年遗留问题的积极探索。接下来,杨珊镇将继续用“法治思维”推进基层矛盾的解决,使镇里更加和谐稳定,人民更加安宁幸福。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告别老旧危房安心过年 金山“大接访”破解居民“揪心事”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714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