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56字,读完约2分钟

描述:秦汉平(左)在新生村做防疫志愿者。倪祝新

“你好,请出示你的通行证。”“请打开行李箱。”在朱樵镇新生村晨阳西路的出入口处,每天都有一名志愿者戴着白色的帽子,操着湖北口音的普通话。现任湖北省黄冈市罗田县人民法院法官、四级高级法官秦汉平。

1月15日,秦汉平从湖北来到上海看望女儿。到达上海后,由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他主动与世隔绝。隔离期结束后,他发现他的家乡暂时不能回去了。“如果你不能回到你的家乡,不想呆在家里,最好做一名志愿者,尽你的一份力量来预防和控制这个村庄的流行病。”秦汉平说道。

一个回不了湖北的湖北人 走上浦东防控战“疫”第一线

新生村共有9个村和居民小组,4000多人,其中一半以上是租户。2月初,党支部和村委会领导在听取村领导意见的基础上,决定关闭村内18个路口,只留下姜欢路、晨阳西路、万厦路和汾都路4个路口作为出入口,并对进出人员和车辆进行检查。党总支还成立了以党员干部为主体的防疫志愿者小组,24小时轮流值班。

一个回不了湖北的湖北人 走上浦东防控战“疫”第一线

2月5日,秦汉平解除家居隔离后来到新生村村委会,发现村党总支书记王惠群主动“请打”:“你好,王树基,我想加入新生村的志愿者队伍,和你一起赢得防疫工作。”。

「我们正考虑可否请他协助进行法律谘询及宣传。我没想到他会主动‘请打架’,这可以说是一个打击。”王惠群告诉记者,村党总支同意了秦汉平的要求。同意加入新生村防疫志愿者队伍,走在防疫战争的第一线。

从2月6日起,秦汉平将每天准时出现在晨阳西路出入口,每天值班6小时。他利用自己的法官身份向归国人员宣传防治法,劝阻外国车辆回国,并正确登记归国人员的信息。在秦汉平的影响下,新生村大多数党员干部报名参加了预防和控制疫情的志愿者队伍,包括“夫妻档案”和“母女档案”。

一个回不了湖北的湖北人 走上浦东防控战“疫”第一线

今天,秦汉平的母亲和哥哥还在湖北。“疫情解除后,我可以回我的家乡。在此之前,我将继续在浦东做志愿者。”他说。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一个回不了湖北的湖北人 走上浦东防控战“疫”第一线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982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