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99字,读完约1分钟

据《青年报》报道,2019年,上海市黄浦区技能型人才专项激励计划试点社区活动近日举行,同时成立了黄浦区技能型人才志愿者服务团队。《青年报》记者从黄浦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了解到,志愿者队伍由来自上海张争、恒得利钟表、豫园黄金、周虎臣曹素功笔墨四家企业的10名技术大师组成。

黄浦区成立技能人才志愿服务队

在活动现场,荣获“上海匠师”和“中国技术专家”的上海张争实业有限公司的陈爱华向技能型人才发出了一个倡议:努力学习,提高技能;展现生机和活力,志愿服务社会;发扬工匠精神,营造良好氛围。

来自张争实业、豫园金饰、恒得利钟表、周虎臣曹素功的8名志愿者为黄埔社区居民提供毛衫维修、珠宝鉴定、验光配镜、眼镜保养、写春联等志愿服务。

上海周虎臣曹素功笔墨有限公司服务台的春联受到了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书法是我们中华民族的瑰宝。中国传统文化是用笔墨记录的。我们这一代人更需要的是继承和坚持。”“对于我们这个行业的人来说,要想成为有技能的人才,我们首先必须冷静下来,忍受孤独,并对这个职业有一份爱和坚持。”

黄浦区成立技能人才志愿服务队

黄埔区即将推出“师徒培训”和“传统技能工作室”的激励措施,主要是帮助老企业和无形技能的传承人做好技能人才的培养和技能的开发与传承。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黄浦区成立技能人才志愿服务队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82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