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89字,读完约2分钟

根据《劳动日报》,工会应该为特定群体发挥桥梁和纽带的作用。最近,浦东新区总工会发起了一个100人的防疫护送行动,并推出了“非接触式护理”,重点关注困难员工。

3月6日,浦东各基层工会向169名困难职工发放了一批防疫包,这也标志着浦东新区总工会百人防疫护送行动正式启动。记者从新区总工会了解到,此次防疫护送行动包括100名困难员工和1000多家小微企业。对于100名有困难的员工,新区总工会充分考虑了当前的防疫形势,推出了“无接触护理”套餐。

浦东启动百人护航行动 169名困难职工收获抗疫物资

朱先生是浦东一家电镀厂的员工,因车祸致残,其妻子失业,患有高血压和严重的糖尿病并发症。他需要每天注射两次胰岛素。已经十几年了,退休后的农村保险月工资只是一个基数。朱先生有一个儿子。当他14岁时,他遭遇了一场严重的交通事故,伤了他的大脑。从那以后,他一直在家养病。2016年,我儿子又得了血管肿瘤,在33岁时去世,给这个家庭留下了巨大的痛苦和沉重的债务。

浦东启动百人护航行动 169名困难职工收获抗疫物资

今年春节期间,工会专程送来了援助资金和物资。这一次,主要是考虑到朱先生的家人被疾病围困,购买防疫物资不方便,他们又送来了防疫包。对此,朱先生很感激:“这是一个为我们家的慈善机构。现在的防疫材料很缺乏,什么都是必须的。”

浦东启动百人护航行动 169名困难职工收获抗疫物资

事实上,除了防疫包外,新区总工会还将根据困难职工的要求建立困难家庭联系卡,随时掌握疫情影响下每个家庭的就业、医疗、子女就学和基本生活等问题;同时,及时向贫困职工家庭宣传各级政府和工会帮助贫困职工群体改善民生的政策;指导困难员工采取个人防护措施,科学安全地使用防疫产品;充分利用政府和工会的资源,提供心理咨询、法律援助、紧急救助等服务,体现特殊时期的特殊关怀。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浦东启动百人护航行动 169名困难职工收获抗疫物资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965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