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43字,读完约2分钟

上海abb工程有限公司

abb机器人上海新厂总投资1.5亿美元(约合10亿元人民币),去年9月开工建设,其进度令人担忧。这是abb在世界上最大、最先进的机器人超级工厂,也是2019年“上海制造”计划的十大项目之一。

今天,小布从abb获悉,“超级工厂”已于3月11日全面恢复工作。上海abb工程有限公司总裁李刚表示,新工厂2021年投产的计划将保持不变。

充分保证上海新工厂的建设

按计划推进

2018年10月,abb与上海市政府签署了一份全面的战略合作协议,宣布将投资1.5亿美元在中国上海建设世界上最大、最先进、最灵活的机器人工厂。2019年9月,新工厂正式破土动工。

新工厂位于上海浦东康桥,占地67000平方米。它将采用先进的制造技术,包括机器学习、数字化和协作解决方案,并努力使其成为全球机器人行业中最先进、最灵活和最自动化的工厂——使用机器人制造机器人的前沿中心。

新工厂还将建立一个强大的R&D中心,以帮助加快人工智能领域的创新和发展。

负责工厂建设的上海abb工程有限公司营销总监王瞳表示,超级工厂自去年9月以来稳步推进,基础桩基工程已经完成。目前,钢结构厂房已按原计划开工建设。

abb全球最大的生产基地

产能已基本恢复[/s2/]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机器人市场,尽管近年来国际机器人市场的销量有所下降。然而,在去年新工厂的奠基仪式上,abb高管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

在疫情下,abb表示其在中国的发展不会放缓。“我们一直对中国智能制造市场的前景持乐观态度,中国一直是一个非常有希望的增长市场。”李刚说道。

上海abb工程有限公司位于上海浦东康桥工业区,占地面积13万平方米,包括生产和办公区,建筑面积9万平方米,目前拥有员工2300多人。

公司是世界三大abb机器人生产基地之一,也是产能最大的生产基地,生产面积3万平方米,生产95%以上的ABB机器人产品和95%以上的机器人产品销往中国市场,涉及30多个产品系列,广泛服务于汽车制造、3c电子制造、物流、餐饮、金属加工、塑胶、白色家电等行业。

ABB全球最大机器人超级工厂建设全面复工 2021年投入运营!

在上海市政府和浦东新区政府的帮助和支持下,位于康桥的上海abb工程有限公司于2月10日正式复工,工厂于当天正式投产。目前,我们已基本全面复工,工厂生产能力已基本恢复。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ABB全球最大机器人超级工厂建设全面复工 2021年投入运营!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951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