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50字,读完约3分钟

从5月9日起,松江区17个街道和镇的领导和市长将轮流走进广播室与市民交谈,倾听人民的声音,解决民生问题。需要再次强调这个具体的计划时间表。

今天,小松问“永丰街的市民们,你们对这条街的旧街区的改造评价如何?你对正在推进的城市精细化管理满意吗?你希望小刚主任当场回答什么“紧急问题”?

街道概述

松江新城南部、“四网融合”、松江枢纽和松江科技影视城的定位和规划相继出台,这不仅带来了机遇,也使永丰成为松江城市和经济发展的重点之一。

依托苍城品牌聚焦科技电影资本

《火中涅槃》、《我的前半生》、《美人鱼》和《狼武士2》...这些知名影视剧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沧城影视文化产业园注册企业的参与和投资。

苍城影视文化创意产业园依托盛强影视基地和雁仓影视基地,强化影视文化产业,成为永丰的新名片。该园区聚集了3800多家影视文化企业,其制作的电视剧占全国的三分之一,电影票房收入占全国企业票房收入的20%,成为全国的行业标杆。

@永丰街道居民 如何成为焦点由你说了算

主动满足松江g60科技走廊2.0版规划,拓展苍城影视品牌效应。以高科技和影视融合发展为重点的松江科技电影之都已经准备就绪。作为一个开拓性项目,规划中的钟石文意影视园占地2449.5亩,由世界上最长的影视展示和旅游走廊,以及钟石文意影视拍摄基地、未来电影城、世界电影总部园三大区域组成,将成为世界级的影视产业高地,帮助建设影视之都和人文松江,为上海打造新的名片。

@永丰街道居民 如何成为焦点由你说了算

不仅如此,永丰街还将设立影视文化基金,支持和引导更多影视企业扎根永丰,帮助松江打造科技电影之都。同时,影视产业将与人文生态建设相结合,重点打造“人文永丰、魅力仓城”的全球旅游目的地。

利用松江枢纽打造宜居城市

沪杭高速铁路松江南站与轨道交通9号线终端相连,松江南站将升级为松江枢纽,松江南部新城的规划使永丰街事实上成为松江西南交通枢纽节点城市的承载区和松江南部新城建设的承载区。

在完成城市道路网和市容绿化的短板上,永丰街正在按照“四网融合”的综合交通体系目标,配套城市基础设施不断完善。金玉路和渔阳路的拓宽扩建工程已经启动,宋会西路和玉树路的综合整治将适时推进。

此外,永丰街还将新建体育公园、绿色公园和社区服务中心。目前,七个住宅小区二次供水改造工程的设计与施工一体化招标已经完成。同时,永丰街作为节点城市,努力完善商业设施,新理想广场、飞航广场、智慧乐都等商业区逐步形成,不断丰富永丰的商业业态,促进工业与城市的融合。

@永丰街道居民 如何成为焦点由你说了算

传承历史文脉,推进旧城改造

近年来,永丰街苍城历史地段的保护开发重点逐渐从救济安置转向开发建设。目前,苍城历史文化区规划修编工作正在加快推进,老城河两岸基础设施改造、危房拆迁、文物古迹修复和保护性建设正在有序推进。

其中,松江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落户杜雕刻楼,上海书画院松江分院挂牌书屋,王书屋、徐典当行改造竣工,使苍城文化在新的历史时期焕发出新的活力。

一方面,我们将做好苍城历史街区的保护工作,另一方面,我们将改造旧街区,促进城市的有机更新。全区58个老街坊中,有3个在永丰,全部规划已经完成,总投资7200多万元,惠及1900户。

最后,我想提醒大家,该节目将于每天早上8: 30至9: 00和当天13: 00至13: 30在松江人民广播电台fm100.9 MHz播出。仔细听。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永丰街道居民 如何成为焦点由你说了算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236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