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90字,读完约3分钟

1965家企业相继申请复工。如何尽快完成审核,帮助企业在第一时间恢复工作?在惠南镇花园社区,精细化的管理机制使得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成为可能,社区工作者的日常行走记录也长期占据朋友圈的榜首。

每天的步骤数超过了20,000

最近,张玉成手机上记录的步数每天超过2万步。作为惠南镇城市经营综合管理园区社区联合服务联动站检查组的成员,他每天要管理30多家企业。为了快速确认企业的防疫情况,园区社区联合物流站成立了15人的检查组,分组对现场企业的日常防疫情况进行检查,包括待复工企业和复工企业。

浦东社区干部三天内完成检查 步行记录占朋友圈榜首

他说:「在复工及恢复生产和市场的高峰期,每天约有50间企业申请复工。对于这些企业,我们要求员工在3天内完成现场检查,帮助企业快速恢复工作。”公园社区委员会主任曲志刚说。辖区内有大量的企业,所以他们必须经营所有在短时间内恢复工作的企业,他们不得不遇到各种各样的质疑。检查组的工作人员每天都在努力工作。

浦东社区干部三天内完成检查 步行记录占朋友圈榜首

张玉成负责承包五个住宅村,如惠南村、城南村和太原居委会。他每天都不停地跑来跑去,一天下来,他经常又渴又累。他说:“任务在身上,责无旁贷。”

1965年企业的情况达到了绝境

“你好,我想问一下,我们公司有一批员工申请复工,需要什么材料?它能过去多久?”3月16日上午10: 00,在联合物流站,一批企业人事专员到临街商铺复工临时验收点申请复工或咨询相关问题。

在短短两个小时内,员工接待了20多家企业。自从恢复工作和生产以来,这种忙碌的景象已经持续了半个多月。如何做好复工复查工作?挂在联合物流站的社区商户管理与控制操作地图成为“利器”。在地图上,1965年企业的信息、经营状况和员工一目了然。

浦东社区干部三天内完成检查 步行记录占朋友圈榜首

曲志刚介绍,业务流程图用“红、黄、绿、黑”点标出业务状态,分别代表复工后未能开业、备案材料验收、暂停业务及存在问题整改,实现企业复工精细化管理。社区商户管理和控制的动态数据图每天早上8: 00更新,显示已恢复工作和正在审批的企业数量。“中心受理复工申请后,将在三天内检查企业的防疫情况,符合复工要求后,确认企业获准复工。”瞿志刚说。

浦东社区干部三天内完成检查 步行记录占朋友圈榜首

注意监督和服务

对于已经复工的企业,社区中心并没有放松日常监管和服务。3月16日,检查组来到已经复工一个多月的上海东龙服装有限公司,再次了解复工的进展情况。东龙服饰拥有448名员工,其中包括301名外籍员工。随着大量员工返回上海,结束了14天的隔离,90%以上的员工已经复工,企业恢复了正常生产。

浦东社区干部三天内完成检查 步行记录占朋友圈榜首

该公司副总经理洪沃怀告诉记者,企业重返工作岗位面临的最大问题是如何对返回上海的员工实施家庭隔离。“企业没有集体宿舍,大多数员工都在附近的村庄租房。在社区中心的大力支持下,我们帮助协调员工在家的隔离点,并在隔离期间为员工提供生活服务,使员工能够顺利重返工作岗位。”

浦东社区干部三天内完成检查 步行记录占朋友圈榜首

另外,在前期防疫物资短缺的情况下,社区中心为企业提供了口罩、消毒剂等物资,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浦东社区干部三天内完成检查 步行记录占朋友圈榜首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950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