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97字,读完约2分钟

5月23日,由上海外高桥造船海洋工程有限公司建造的两艘psv船——“国海民生”号和“国海民兴”号,在洋山港海事局船舶交通管理中心的远程监控下,驶出港口近海码头,正式交付中海石油有限公司,分别驶往舟山港和天津港,为未来东海和渤海湾的钻井平台提供服务。

两艘PSV平台供应船在临港交付

据悉,此次交付的两艘同类型psv船是外高桥海洋石油公司今年向国内外买家交付三个石油钻井平台后交付的又一高端海上设备。它们符合最新的国际造船规范,其设备配置和性能在全球海上设备领域处于领先地位。

同型号的两艘姊妹船,每艘价值1.1亿元,长83.4米,宽18米,甲板面积840平方米,均为大中型psv船。

据了解,psv是一艘平台供应船,其主要任务是为海上石油钻井平台提供辅助作业和运送人员和物资。作为一种特殊用途的船舶,与传统的商船相比,它具有舱室多、自动化程度高、设备和管道结构复杂、功能多样等特点。

洋山港海事局海上巡逻执法大队队长吴惠生介绍,为确保这两艘psv的顺利交付,海事部门一方面要做“减法”,简化企业的业务流程,鼓励企业通过海事“一网管理”平台办理业务,并在船舶交付前提供码头检查、试航、发证等便利,做到“让更多信息跑,让企业少跑腿”。另一方面,做好安全航行的“附加”工作,在船舶开航前派出精锐部队,开展船员适任、航行安全设备、海上灭火和救生演习的全面“体检”;航行中,海上巡逻艇将在现场对关键航线和关键时段进行护航,同时利用船舶交通控制系统和电子巡航系统进行全程监控,水上交通组织将及时开展,为两艘psv姊妹船的“远亲”提供全方位护航。

两艘PSV平台供应船在临港交付

图片说明:两艘psv船将从海上码头启航,为东海和渤海的钻井平台服务。照片由洋山海事局提供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两艘PSV平台供应船在临港交付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875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