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37字,读完约2分钟

一天下午,将近十个工人,三卡车垃圾...东明路街道广金居民区的扰民问题最终得到解决。

近日,东明路街道各居住区针对自身的“难题”进行了整改,努力营造迎接检查的城市最佳社会氛围,着力打造改善社区宜居环境的城市。

广金住宅区有一位独居老人。她有在工作日捡垃圾和囤积杂物的习惯。随着时间的推移,她家里的垃圾越来越多,甚至堆在走廊里,这对邻居的出行影响很大。随着天气变得越来越热,蚊子在走廊里繁殖,气味难闻,这使得居民们意见很大。

浦东这个居委会帮助独居老人清理三卡车垃圾

在创建文明城市的工作中,广金居委会的社会工作者多次前来劝说老人,帮助她整理重要物品,最终赢得了她的信任和理解。征得老年人同意后,居委会和街道管理处共同对房屋内外的桩进行集中清除。近10名工作人员忙了一个下午,带来了叉车,清理了三卡车垃圾。海斯站还对走廊和房屋进行了消毒。

浦东这个居委会帮助独居老人清理三卡车垃圾

“在迎接创建城市工作的检查中,我们要求所有居住区不仅要做好所有的‘基本行动’,还要从自身的‘难题’入手,进一步提升社会氛围和社区环境。”东明路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基于这一理念,玲儿小区和灵石寺小区先后推出了“车换物”活动,鼓励居民推出原来停在走廊和自行车棚的老爷车,以换取大米、酱油等负担得起的生活资料。活动期间,社会工作者还开展了文明宣传,告知居民走廊是公共区域和重要的消防通道。我希望每个人都能从自己做起,保持走廊干净整洁,没有成堆的垃圾。

浦东这个居委会帮助独居老人清理三卡车垃圾

在这两次活动中,回收了70多辆废弃车辆,随后举行的走廊清洁和着装活动进一步改善了走廊环境,让居民感受到了创建城市工作带来的收获。

目前,东明路街道已经向居民发出了“清窝行动”的倡议,号召年轻家庭参与文明城市建设,用“小手”握住父母的“大手”,在闲暇时间积极参与清窝行动,捡起垃圾袋,捡起一张废纸,擦去污渍,净化环境,美化东明。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浦东这个居委会帮助独居老人清理三卡车垃圾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875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