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39字,读完约2分钟

“翻开历史的扉页,这座受沙石影响的平原小镇告诉我们:一个有百年历史的港口风景如画,如画……”昨天,老港镇以沙画表演拉开了“坚守老港精神,开启新时代梦想”现场党课暨先进表彰大会的帷幕。

烈士远征、火箭发射、美丽乡村建设……在这个晚会班里,老港以时间线为主线,将镇上的一系列标志性事件整合成一部情景喜剧,让每个人都能通过环境、人物和人们生活的变化感受历史。情景喜剧《事实上,我想写很多家书》讲述了革命英雄琳达离开家乡,奔赴抗日前线的故事;“火箭,我们成功发射了第一枚火箭”再现了新中国第一枚火箭在老港镇成功发射的场景...

浦东老港:用好资源 “讲活”历史

据悉,这是老港镇“四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活动开始前,老港还在镇文化活动中心广场为居民准备了一个“摊位派对班”,并设置了四个摊位让居民扫描学习代码,即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

老港镇针对镇上不同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实际需要,策划了一系列专题学习活动,使“四史”的学习和教育深入人心。作为一个农业大镇,老港将从7月份开始邀请镇上众多农业企业家发起“老港农业沙龙”,以激发农业的活力。以“四史”学习和教育为主题的知识竞赛也将于8月份举行。此外,老港还设计了以革命英雄琳达和“老火箭精神”为主线的主题派对日红色路线,包括老城社区派对和群众服务中心、长征四号火箭整流罩雕塑、第一枚火箭上升空地面等。用鲜活的红色资源讲述鲜活的历史故事。

浦东老港:用好资源 “讲活”历史

老港镇社区党校还开设了20个主题党课,邀请优秀的社区讲师到社区讲学,讲红色历史故事,理论深刻,思想深刻。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浦东老港:用好资源 “讲活”历史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830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