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26字,读完约3分钟

对黄埔大学的调查正在进行中。

人民广场周围1.5平方公里的区域是表演艺术活力区的中心区域。我们如何获得“过马路看戏剧”的体验?让我们听听黄浦区文化局党委书记、局长徐燕青的讲话。

过马路去看话剧

黄浦区文化局党组书记、局长徐燕青

在忙碌了一天的工作后,利用春暖花开的机会,我喜欢在下班后乘地铁回家前走几个街区。最常去的地方是人民广场。人民广场周围1.5平方公里的区域是黄埔演艺活力区的中心区域,从人民广场中心步行5分钟,上海大剧院、田单逸夫舞台、人民大舞台近在咫尺,体验“过街就看戏”;您可以步行10分钟到黄埔剧院、大世界、中国大剧院、新光影艺术园、茉莉花小剧场、公共舞台、上海音乐厅、长江剧院等剧院。

书记手记|过条马路看场戏

走在这样一个高密度的剧院群中,我不禁要问,这些剧院的资源是否得到了合理和充分的利用。如何更好地体现表演艺术的生命力?之后,通过实地调研,我发现了上海文化广场、大光明集团等影院管理公司存在的问题:影院管理模式单一,没有主动掌握演出资源。

书记手记|过条马路看场戏

在此基础上,我走访了黄埔内外的多个演出团队和经纪公司,发现演出团队、经纪公司和演出场馆之间存在严重的信息不对称。对于表演团队来说,首先要考虑的是场地和表演之间的适应性。演出场地的大小、周边配套设施和剧场服务都是选择剧场的重要条件。剧团和经纪公司都希望他们与剧院不是简单的佃农关系,希望他们能更好地理解和利用剧院资源。

书记手记|过条马路看场戏

问题已经被发现,下一步是开正确的药。通过与不同单位的沟通,我获得了新的想法,只有大数据才能弥补信息不对称造成的差距。黄浦区文化局牵头组织调查,形成了《人民广场演艺活力区周边配套环境建设及产业链和服务链协调发展项目调查报告》。根据此次专项调查的结果,我们充分了解市场需求,积极发挥政府的服务职能。就这样,建造“黄埔文化云艺术空厅”的构想应运而生。它是以“黄埔文化云”为载体的人民广场周边演艺活力区的线上线下综合服务平台,是一个剧团

书记手记|过条马路看场戏

“黄埔文化云艺术空厅”就像是剧院、剧团和经纪公司的“公众评论”。一方面,每个剧院的详细信息一目了然,包括硬件设施、服务设施和租赁条件。经纪公司和剧团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合适的剧院,剧院和空演艺厅可以充分利用。另一方面,它也是经纪公司和剧团的展示平台。如果有高质量的内容,剧院也可以积极接触和采用,从而诞生更多优秀的原创作品。未来,我希望进一步升级,“艺术空厅”与在线预订和注册等数据平台相连接。普通人也可以通过这个平台直接在线购票,甚至获得更优惠的票价。

书记手记|过条马路看场戏

除了线上活动,线下活动也是必不可少的,例如整合现有的表演剧场和多元化的空演艺厅资源,组织一系列的活动、剧组会议、表演周边展览、艺术课程等。剧院和剧团也可以结合自身特点探索个性化发展道路。我希望今后会有越来越多的国内外著名剧团和艺术家在黄埔首演他们的原创作品。

书记手记|过条马路看场戏

借助互联网大数据平台,人民广场周边的演艺区必将焕发新的活力。有了独特的剧院和精彩的表演,从人民广场的中心点“过街看戏”的体验将会更加真实和美好!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书记手记|过条马路看场戏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772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