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57字,读完约1分钟

东方女孩

1月13日晚,田子坊迎来了已故艺术家陈逸飞创作的首座雕塑“东方女孩”。18年后,这座雕塑终于回到了她的出生地——田子芳陈逸飞工作室。

[/s2/]东方女孩的雕塑高3.15米,重约300公斤。“东方女孩”雕塑描绘的是一个30年代的上海女孩,身着旗袍,右手拿着扇子,左手拿着鸟笼,额头微翘,身材婀娜,展现了东方女性的活力与优雅,中国旗袍的柔软与温柔,展示了东方艺术的魅力,准确地将中国古典美与现代艺术相结合。

陈逸飞雕塑处女作"东方少女"18年后回归田子坊

“东方女孩”演绎了那个时代的“情”,可能是弄堂里嬉戏的“前进”形象,也可能是百乐门歌舞的海报,也可能是舞台上的西装旗袍戏。特别是在2000年,这座雕塑一出现,就参加了法国皇家园林的展览,并在国外旅游多年后终于回到了田子坊。

陈逸飞雕塑处女作"东方少女"18年后回归田子坊

前“东方女孩”终于回到了田子坊。据报道,雕塑将在不久的将来向公众展出。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陈逸飞雕塑处女作"东方少女"18年后回归田子坊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570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