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457字,读完约4分钟

据《黄浦区新闻》报道:自2018年初以来,黄浦区四大班子和黄浦区各部委局的领导纷纷投石问路,开展走访调研活动,坚持以调研开路,积极推进今年的对外开放工作。

近日,黄浦区从调查中了解到,在淮海中路注册的星巴克由于股权变动,将由原来的名称“上海统一星巴克咖啡有限公司”变更为“上海星巴克咖啡管理有限公司”,公司及其子公司在变更营业执照、食品营业执照和消防执照时遇到“困难”。原来,按照常规的“许可证优先”流程,可能需要三个多月才能更改总部的名称,这将影响企业的正常运营。为此,企业非常焦虑。

黄浦区委书记杲云带队调研为企业解决棘手事

黄浦区委书记、黄浦区区长高云对此高度重视,要求相关部门共同努力,相互配合,尽快为企业解决难题。黄浦区商务委员会、黄浦区市场监督局、黄浦区金融办等相关部门立即采取行动。在黄浦区市场监督局的早期指导和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的支持下,他们采取了“证照沟通”的措施,在上海星巴克现场完成了申请。目前,上海星巴克的证照变更已经顺利完成,更名、法定代表人变更和业务范围增加已经完成。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的变更同时完成。黄浦区商务委员会在企业提出申请的同一天完成了名称和业务范围变更的备案,并出具了备案回执。

黄浦区委书记杲云带队调研为企业解决棘手事

1月17日,黄浦区委书记、黄浦区区长高云将区商务委、市场监督局、税务局、金融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带到门前。一方面,他给企业发了新的许可证,另一方面,他深入现场,与相关部门的负责人面对面地讨论下一步的解决方案。

黄浦区委书记杲云带队调研为企业解决棘手事

在星巴克思南路店,有一个小长桌,一边是企业领导的代表,另一边是黄浦区和职能部门的领导。“我们希望专注于企业在开发、流程再造以及如何更好地解决‘一张照片多次访问’方面的需求。我们希望将星巴克作为一个试点来探索,我们也将探索解决方案。”黄浦区委书记高云开门见山地说道。在现场,企业会一个接一个地抛出自己的要求,黄浦区的职能部门会一个接一个地思考对策,提出解决方案,帮助主要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黄浦区委书记杲云带队调研为企业解决棘手事

星巴克表示,公司更名后仍存在一系列困难,包括:目前,星巴克在上海共有648个营业执照需要变更,其中574个在黄浦区。按照正常流程,至少需要一年时间。它能加速这个过程吗?在其他方面提供支持;通过本次并购交易和法人信息的变化,税务部门是否有绿色通道支持法人公司信息的变化;如何简化消防更新流程。

黄浦区委书记杲云带队调研为企业解决棘手事

黄浦区市场监督局负责人首先发言。她提出,一是通过“认证许可”措施,同时办理涉及黄浦区市场监督局的服务项目;二是建立一个专门的许可证处理渠道,并给予集中加速支持。同时,根据企业的申请进度,成立了专门的工作小组,加快黄浦区市场监督局注册的近600家星巴克分店的换证工作。关于如何为位于其他区域的星巴克门店重新申请牌照,黄浦区领导立即补充道,黄浦区政府应出面协调并争取市政部门的支持,以加快牌照办理速度,确保企业的业务发展需求。

黄浦区委书记杲云带队调研为企业解决棘手事

黄浦区消防队负责人当场表示,所有申请开业检验证书的单位都在消防部门的电脑上有记录。根据警务公开的要求,只要申请开业检查(更名),就可以停止现场检查,直接出具变更后的开业检查证明。

黄浦区商务委员会、黄浦区财政局、黄浦区税务局等负责人在黄浦区提出了很多星巴克负责人以前不了解的政策和发展建议。例如,黄浦区商务委员会负责人表示,黄浦区与海关、质检等行政部门有着良好的协调和沟通,可以为星巴克的业务发展提供贸易和投资便利化服务。

黄浦区委书记杲云带队调研为企业解决棘手事

星巴克负责人听后对黄浦区委书记、黄浦区区长高云表示感谢,称“及时拿到牌照,为企业未来的发展节省了很多时间。”黄浦区在优化商业环境方面不断完善。我们深切感受到优质的服务和各级领导的关心和帮助。”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黄浦区委书记杲云带队调研为企业解决棘手事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570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