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77字,读完约2分钟

4月19日下午,中央文明办第三局局长熊大同、共青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书记张朝晖、中央文明办第三局副局长邓丽娟等一行在区委副书记丁宝鼎等领导陪同下,来到黄浦区考察志愿服务工作。

第一站是豫园街社区志愿者服务中心

中央文明办调研小组走访了豫园街道社区志愿者服务中心和全国文明单位上海豫园,听取了工作汇报。本文充分肯定了豫园街社区志愿服务“源于善、重于行、重于持之以恒、以治理为宗旨”的工作理念和实践,鼓励基层社区志愿服务中心做好志愿者服务工作,为志愿者提供后勤保障,使志愿者在志愿服务中获得更多的成就感和荣誉感。豫园街荣获2018年全国最美丽的志愿服务社区。街道利用党建服务平台,广泛动员区域党组织,共同开展景区大客流志愿服务,取得显著成效;利用信息管理系统和大数据提高社区志愿服务水平。

中央文明办三局领导调研黄浦区志愿服务工作

河南园林志愿者服务中心

“志愿者树”:豫园街道形成了1个社区志愿服务中心、12个志愿服务基地、43个学习雷锋的志愿服务站的组织体系。

“志愿服务”:源于善良、重于行动、重于毅力、以治理为宗旨的志愿服务理念,在豫园街代代相传。

“志愿者名单”:涌现出20多名志愿服务模范领导者,形成12个创新志愿服务项目。

“志愿服务”:建立了一套志愿服务管理系统,实现志愿服务的在线运行,累计招募志愿者1000多人。

“志愿者发言”:每月对志愿者进行服务礼仪、服务技能和知识三方面的培训,努力在豫园培养“智慧志愿者”。

第二站是南京路学习雷锋志愿者服务站

研究小组的第二站来到了南京薛璐雷锋志愿者服务站。领导们与陶义佳等志愿者进行了热情的交流,了解了志愿者的日常服务内容、基本管理制度和招募方式,并对南京薛璐雷锋37年的志愿服务给予了高度评价。

南京路学习雷锋志愿者服务站的志愿者来自黄埔区200多个各级文明单位。他们坚持一年365天为市民提供多样化的志愿服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实践学习雷锋志愿服务的理念。志愿服务站已经成为南京路上一道美丽的风景。

近年来,在中央文明办和市文明办的指导下,黄浦区志愿服务工作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重要契机,坚持发扬“奉献、友谊、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动员社会各界广泛参与,不断深化社区志愿服务体系建设。目前,我区注册志愿者超过18万人,占常住人口的29.3%。“找志愿者有困难,有时间做志愿者”的志愿服务理念已经成为黄埔区的普遍做法。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中央文明办三局领导调研黄浦区志愿服务工作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471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