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531字,读完约6分钟

据黄浦区介绍,随着春节返程高峰的到来,社区是疫情联合防控的第一线。属地防控、社区防控、群体防控的重要性日益突出,基层一线压力非常大。为基层干部提供支持,就是为疫情防控注入动力。在关键时刻,黄埔区的党员干部挺身而出,沉了下去。

黄浦区机关党员干部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根据区防控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和要求,黄浦区区级机关党工委会同区委组织部于2月2日至9日组织了首批37个党组织的186名党员干部深入街道和居民区。接着,组织了第二批38个党组织的202名党员和干部职工。从2月10日到2月16日,他们在第一线沉没,戴着面具,与社区干部并肩作战,在居民区做得很好,沿街布置生意。

黄浦区机关党员干部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只有党员干部向前冲,群众才能安心

"干部要下去,情况要出现,措施要落实."市委主要领导的委托还在耳中。越是关键的时刻,越需要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一批批党员干部活跃在"疫情"战争的第一线,与基层干部一道编织社区防控"安全网",维护群众安宁,共同凝聚疫情防控的磅礴力量。

黄浦区机关党员干部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区统计局党支部书记翁思民深入瑞金二路街防疫第一线,将瑞金二路街茂名南路(延安中路至永嘉路两侧)的所有商店、酒店、银行、便利店逐一安排,并下发《黄埔区企业复工复产通知书》,对所有海归人员进行登记入库。白天走访,晚上回家,与统计管理科科长陈艳一起,充分发挥统计干部“会数会分析”的专长,按照“四个纬度”科学安排走访的106家店铺,一夜之间制作出简单明了的“袖珍统计分析”,第一次被街道领导采用,立即推广,提高了街道情况统计的效率。

黄浦区机关党员干部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区委党史研究室、区委地方志办公室党支部书记赵兵支持小东门街道,配合居委会工作人员整理来沪人员信息,并下发通知。小石桥居委会实行封闭管理,关闭了五个出入口,其中一个只与一户人家相连。经与居民协商,关闭了该户人家的铁门,并妥善解决了该出入口的关闭问题,与社区干部一起把守了“安全门”。

黄浦区机关党员干部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地区教育局党支部书记宜颜号召党员在除夕夜后为集体行动做好准备。前面“哨”的一声,我们第一时间做好了支援街道的人员安排,率先冲到第一线增援瑞金二路街道的思南、建德、茂名三个居委会。她说:“当你戴上面具时,你只有一个身份,那就是党员!”

黄浦区机关党员干部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在党支部书记刘小华的领导下,区科协支持五里桥街道的曲东、曲西、桑城、梨园居委会,配合居委会干部逐户检查,在每栋楼的每个单元张贴“海归登记”的二维码图片,冒着寒风和毛毛雨,协助社区游客、海归和口罩的登记工作,督促居民区管理好自己的门,扎紧自己的“围栏”。

黄浦区机关党员干部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作为“密切联系群众的代表机构”,区人大机关87.5%的党员干部支持基层一线干部,一些企业和商店相继复工。党员干部和东南区市场监督局监督的干部,走访和检查了汉口路附近街道上的12家商店,并向商店工作人员发放了防疫口罩。

黄浦区机关党员干部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区妇联在黄埔推出了最美的家庭,并率先响应,每个家庭都履行了54个字的保护代码。徐志敏副主席,政府党支部书记,带头去五里桥街道居民区加强防疫工作。

党组副书记、地区法院副院长张小丽带领法院干部到淮海中路街道姚希、万宇、多佳、乔佳、志城等住宅区。区委宣传部四级研究员何秋生同志,当了四十多年党员,今年就要退休了,还在社区防疫第一线战斗。

区人大办公室、区委组织部、区级机关党工委、区退伍军人局、区妇联等部门的主要领导率先垂范,深入一线。区工商联、区建设管理委员会、区财政局、团委等机关的党组织书记以身作则,带领党员干部继续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中发挥带头和示范作用。

黄浦区机关党员干部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党旗飘扬的地方,有希望和力量

党员是一面旗帜,党旗飘扬的地方有希望和力量。

杨是区绿化和市容管理局的转业干部,有着34年的党史。他立即做出了回应。他支持的小东门街中华路居住区位于老城区。他仔细检查了每个登记家庭的基本信息,确保400多个登记家庭没有遗漏。

郭丽丽是区医疗保险局的成员,是医疗保险中心的年轻党员,也是一个15个月大孩子的母亲。她说:“作为一个年轻的党员,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就是冲到防疫和控制的第一线。我希望我的女儿长大后能理解这种流行病,她为她的母亲是一名党员而感到自豪。”

黄浦区机关党员干部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地区规划和资源局党支部书记张西,他6岁的女儿刚刚接受手术,正在康复中,仍然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高主动接手基层社会工作,向党组织提出入党申请。

区体育局成立了“党员突击队”。基层机构的三位党支部书记薛伟、李申斌、曲春芳,发扬“我是书记,我带头”的精神,与闵海峰、马晓娟两位年轻的后备干部一起响应号召,在瑞金二路街道社区居委会的防疫战线上,筑起了防疫控制的第一道屏障。

黄浦区机关党员干部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区税务局团委在喽啰中组建了一支由22名优秀成员组成的“抗击疫情”青年突击队,为青年力量贡献力量,坚决遏制疫情蔓延,赢得防控斗争的胜利。

区委保密办公室干部季思佳第一次到小东门街府谷居委会报到。在做好社区防疫工作的同时,她利用休息时间回到办公室继续工作。

区政府办公室第一党支部副书记徐运学在参与社区防控的同时,没有放松职责,推动了政府服务的优化升级,加大了“预约+不开会审批”政府服务模式的应用力度。

在住宅区、楼房和小巷里,戴着口罩的政府机关党员和战争“流行病”的一线工作人员构成了黄埔街最美的风景线,在这个寒冷的季节给群众带来了温暖和希望。

那些有着相同愿望的人比那些在同一条船上的人更好[/s2/]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黄埔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增强了信心,同舟共济。

SASAC区及时组织力量落实了区属企业新新集团车辆停放管理有限公司138名员工的应急协调安排,并将其加强到外滩街17个小区的66个小区出入口和建筑出入口。

区委组织部的张英参加了五里街梨园居委会的工作。她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很荣幸在我的生活中有这种宝贵的经验,我可以尽我所能为人民的健康和安全!”

区审计局党组干部武卫东看到,该局党组成员带领队伍深入基层,党员不顾自身安危,奋战在防疫一线。他们感受到了街道和街道干部工作的艰辛和压力,受到了强烈的感染。经过长期不间断的工作,他们在政府党支部的指导下支持了前线!

黄浦区机关党员干部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许,武汉人,90年代出生于区文化旅游局,今年春节期间只身留在上海。当单位动员党员报名参加社区防疫时,作为一名共青团成员,她第一个毫不犹豫地报名了。她说:“在这里,我应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而不是支持一线医务人员。”。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黄浦区机关党员干部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458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