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55字,读完约1分钟

据黄浦区新闻报道:一部电影,一个晚会。今天下午,在距离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仅约100米的于梅新天地国际工作室,“伟大复兴的开始”电影晚会班在这里开始,作为“红色电影院”的6号厅正式揭幕。

东方。com记者了解到,“大复兴之初”电影晚会班是由中共一大纪念馆提供课程资源,于梅新天地电影院提供场地和电影,场地和电影是联系在一起的,每周定时开设电影晚会班,以满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和教育需要。

黄浦区 “建党伟业”开启申城“红色电影之旅”

今天下午,作为第一批“伟大复兴的开端”电影党课,淮海中路近百名社区党员听了第一节电影党课《点亮中国——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与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纪念馆副馆长徐明就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早期传播及其对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和中国革命发展的深远影响作了简明扼要的说明。晚会结束后,放映了电影《伟大复兴的开始》。党员们表示,“党课+电影”的学习教育具有鲜明的主题和新颖的形式,增强了党史知识的生动性和趣味性,使党课更具趣味性。这是一次难忘的学习经历。

黄浦区 “建党伟业”开启申城“红色电影之旅”

今后,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纪念馆和新天地国际影城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整合优质资源,把“伟大复兴的开端”电影晚会班打造成独特的“红色电影之旅”,以广大党员喜闻乐见的方式传播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担负起建设和守护中国共产党人精神家园的责任。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黄浦区 “建党伟业”开启申城“红色电影之旅”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433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