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781字,读完约7分钟

随着公司业务的不断拓展,智能技术的升级迫在眉睫,但资金短缺已成为一个“路障”——这是位于金山区林挺镇的韩瑞普泽粉体科技有限公司去年遇到的一个现实问题。但是,目前公司已经获得了上海农村商业银行金山支行提供的两笔600万元的贷款,而且利率优惠,使得公司能够及时完成自动拆包等多个项目。“智能制造”水平大幅提升,2018年税收收入550万元,增长200%,上半年税收收入320万元,同比大幅增长。

上半年的金山经济是如何跑出“加速度”的?

“在政策支持下,银行更愿意为‘小而精’的优质实体提供金融支持。”农村商业银行金山支行财务部总经理张毅坦言。他提到的政策是指去年10月金山区出台的《关于促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10项“全干货”金融支持政策统称为“金十”。建议企业、政府和金融机构共同承担风险,以减少银行贷款给初创企业的担忧。同时,设立金融支持实体经济贡献奖、金融创新促进奖等奖项,鼓励金融机构“开闸放水”。截至今年6月底,上海农村商业银行金山支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比去年年底增加3亿多元,为近600家小微企业提供了金融支持,占全行合作企业的70%。在金山区,“黄金十条”在引水入渠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此外,区金融产业联合会还搭建了政府、银行和企业的对接平台,疏通“渠道”。今年上半年,金山金融机构普惠金融贷款增加14.3亿元,同比增长21%,为小微企业注入了强劲的动能。

上半年的金山经济是如何跑出“加速度”的?

政策“帮助”企业“一只脚”完成上市

去年底,上海江郎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伯勤终于实现了多年的“上市梦想”,并成功在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科技版上市:“股改需要大量投资,当时公司资金非常紧张。不过,我没想到我们得到了金山区150万元的资金支持,顺利度过了资金短缺的难关。”

上半年的金山经济是如何跑出“加速度”的?

这种上市补贴也来自“黄金十条”。根据金山区财政局的调查,向上海市场借款是企业做大做强的必由之路,但股改的成本对于许多小微企业来说是“难以承受”的。因此,“黄金10”提出通过“真金白银”补贴,引导企业利用资本在上海市场发展壮大。

上半年的金山经济是如何跑出“加速度”的?

有了“首都快艇”,公司的发展趋势就像公司的名字一样。今年,这个位于金山区杨珊镇的高科技企业,以其主导产品气动隔膜泵进一步抢占市场,积极研发高科技产品“智能泵”。上半年,该公司实现销售额1876万元,同比增长40%。"虽然国内经济下行压力越来越大,但我们感受到了小羊春的温暖."陈伯琴笑着说道。

上半年的金山经济是如何跑出“加速度”的?

一系列金融支持、企业支持和优化经营环境的措施,使金山区经济走出了今年上半年的“加速度”:全区主要经济指标保持平稳增长,其中工业投资65.7亿元,增长22.2%。

“金山是推出‘上海制造’品牌的重要载体。实体制造业需要资金支持。”金山区区长胡伟国说。金山区正在通过实施“金十条”配套措施,逐步解决中小企业和实体经济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下一步,金山区将进一步细化和优化政策规则,使企业家和金融机构更大胆、更愿意、更有能力放贷,促进区域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上半年的金山经济是如何跑出“加速度”的?

1%的担保补偿“刺激”100%的贷款增长。不仅是企业感受到了“小阳春”,贷款担保机构的“政策意识”也非常清晰。

位于金山的上海金凯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今年前五个月为41家企业提供融资担保,担保总额2.36亿元,同比大幅增长99.6%。融资额“反向飙升”的原因是什么?"强有力的政策支持使我们的担保更有信心."担保公司总经理王涛告诉记者,“金10”提出对融资性担保机构给予0.5%至1%的风险补偿,今年3月还出台了补贴规定,这使得担保更愿意探索业务创新。贷款担保机构是银行和企业之间的桥梁。处于从弱到强转型升级的“拔节启动期”的中小企业最需要担保机构提供保险。过去,小微企业往往因抵押品不足而无法获得贷款。金凯担保不仅将平均担保率从3%降至2.56%,还提高了风险承受能力。除了传统的有形资产担保,它还认可和接受企业提供的品牌、股权质押甚至信用担保。

上半年的金山经济是如何跑出“加速度”的?

政策“红利”将最终惠及企业。今年以来,位于金山工业区的金菊园热能科技有限公司获得了1000万元的担保融资,担保率仅为2.5%,融资成本比过去降低了约5万元;位于杨珊镇的联陆实业有限公司原本融资成本较高。金凯担保建议从北京银行获得800万元的担保融资,综合节省利息和担保费用约32万元...

上半年的金山经济是如何跑出“加速度”的?

在支持金融机构提高“放贷意愿”的同时,“黄金十条”还提供“真金白银”帮助企业提高“放贷意愿”。其中,大力推进科技绩效贷款,符合条件的中小科技企业可在市级补贴的基础上享受区级财政专项补贴,即担保费的50%。

好的政策有利于好的企业。作为一家科技型企业,江郎科技是这项政策的受益者。去年,企业通过技术绩效贷款融资300万元,平均担保率为2%,区级财政补贴担保费为50%,可为企业“节流”约3万元。尝到“甜头”的江郎科技今年又借了300万元。"在担保费补贴政策的刺激下,企业申请技术绩效贷款的热情更高."上海金山嘴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凯表示,公司负责金山地区科技绩效贷款的申报工作。近年来,金山区科技绩效贷款数量保持稳定增长趋势,上半年排名前四。“金融活水”流入农村合作社和家庭农场。过去,农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由于规模小、利润低,很难得到银行的青睐。然而,这种情况在“金十条”出台后正在悄然改变。

上半年的金山经济是如何跑出“加速度”的?

“金十条”提出推进农村土地经营权和建设用地使用权抵押贷款,建立农村土地抵押融资的支持和保障机制,降低银行的风险预期和抵押物处置难度,极大地激发了银行参与农村振兴的积极性。农行金山支行、农村商业银行金山支行、建设银行金山支行、上海金山惠民村镇银行等金融机构推出了惠农金融产品和服务。

上半年的金山经济是如何跑出“加速度”的?

夏朗豪丰果蔬专业合作社是财政政策的受益者。这是金山区无公害蔬菜种植的“龙头”合作社。它的产品供应给连锁食品机构,如麦当劳。在此之前,总是有扩大种植规模的想法,资金总是难以到位。但不久前,浩丰果菜的负责人马田通过中国建设银行金山石化支行农业担保基金贷款申请了200万元的贷款,将原来3000亩的蔬菜基地扩大到3500亩。“过去两年,我们一直在推广农业机械化。现在我们有了资金,正在努力把机械化率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马田充满信心地谈论合作社的未来。

上半年的金山经济是如何跑出“加速度”的?

除了支持农业合作社之外,中国建设银行金山支行还进一步将其金融服务扩展到小型家庭农场。就在今年7月,金山的“个人农业担保基金贷款”首次发放,朱泾镇的大农户姚贝贝从建行获得了20万元贷款,用于购买和升级农业机械。为了打破农户融资缺乏信用和抵押品的痛点,去年11月,我行根据金山的实际发展量身打造“三百里贷款”,探索农村土地经营权和宅基地抵押贷款。到目前为止,已经完成了三笔贷款。

上半年的金山经济是如何跑出“加速度”的?

据悉,今年金山还出台了金融支持规则,以促进金融业发展,重点是激活广大农村地区金融机构的“神经末梢”,努力使金融服务更贴近村民和合作社。银行在农村地区设立新的分支机构和服务网点,每个分支机构和网点可分别获得20万元和5万元的补贴。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半年的金山经济是如何跑出“加速度”的?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785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