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86字,读完约2分钟

描述:照片由学校提供,上面有“十大儿童安全守则”

学校开学还不到半个月。今天,黄埔区卢湾一中的新生进入校园,开始了为期两天的新生培训。坏人可以欺骗,遇到危险时打破玻璃,安全成长比成功更重要...在学校为每个孩子准备的新生礼包中,印有“儿童十大安全规则”的小册子吸引了孩子们和家长的注意。

垫板印上安全守则 卢湾一中心小学:安全成长比成功重要

“垫子是孩子们每天接触最多的物品。我们希望以一种微妙的方式提高儿童的安全意识。”吴总裁说:在大一新生的礼物包里,还有一只铅笔和配套的铅笔盒,是老师事先剪好的。为了给孩子们树立一个榜样,这只铅笔的一端被剪掉了。有些孩子为了方便画画,喜欢把铅笔切成两个尖头,尖头面向自己,这有安全隐患。

垫板印上安全守则 卢湾一中心小学:安全成长比成功重要

一年级的班主任柴雯静说,对于6岁的孩子来说,《十大安全规范》中的一些条款可能一时难以理解。在新生教育的第一课,老师对这十条规则大惊小怪。有些孩子不明白。我父母教我做一个诚实的孩子。为什么坏人会作弊?老师们将结合电信诈骗的例子来启发孩子们思考面对陌生人打来的电话,他们应该和不应该对别人说什么,不能对别人说什么,并告诉孩子们欺骗坏人不是不诚实,而是为了自我保护。《安全守则》还提醒儿童,“遇到危险时,他们可以先跑,打碎玻璃,毁坏家具。”柴文静说,从一年级开始,学校将在每个月的第一个星期一的清晨组织一次全校安全演习,以提高孩子的安全应急能力。

垫板印上安全守则 卢湾一中心小学:安全成长比成功重要

柴雯静说,对于低年级的孩子来说,“任何人不得接触穿背心和内裤的地方”的安全守则值得特别一提。她教了低年级很长时间,发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刚从幼儿园到小学,有些孩子没有很快完成从“宝贝宝贝”到“小学生”的心理转变,有些孩子没有明确的性别意识。有时候,隐私部分会在教室里直接挠痒痒;互相追逐,互相追逐,去了异性的浴室。在柴文静看来,如何做一个体面的孩子需要老师和家长多注意这些小事。同时,老师会提醒孩子们,如果遇到自己解决不了的问题,甚至受到威胁或恐吓,不要感到尴尬。别忘了,“你可以和你妈妈分享你的小秘密”,这也是保护你自己的一种方式。

垫板印上安全守则 卢湾一中心小学:安全成长比成功重要

十大儿童安全守则:

1.坏人可以作弊

2.不要保守坏人的秘密

3.如果你有危险,你可以先跑

4.万一有危险,你可以打碎玻璃,毁坏家具

5.不要和陌生人说话

6.不要喝陌生人的饮料或吃陌生人的糖果

7.告诉你妈妈一个小秘密

8.生命第一,财产第二

9.背心和裤子覆盖的地方不允许被其他人触摸

10.和平发展比成功更重要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垫板印上安全守则 卢湾一中心小学:安全成长比成功重要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400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