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74字,读完约3分钟

作为上海最大、最具影响力的金融法律论坛之一,第八届外滩金融法律论坛于9月12日如期在外滩半岛酒店举行。

今年的外滩金融法论坛紧紧围绕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和全国金融工作会议要求,以“改善商业环境——金融与法律服务实体经济”为主题,在充分发挥外滩金融集聚带区位优势的基础上,聚焦商业环境和金融法领域创新热点,共同推动金融业及相关实体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第八届"外滩金融法律论坛"在黄浦举行

黄浦区委书记高云,上海市金融法院党委书记、院长赵红,上海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陆卫东为论坛致开幕词。

高云在讲话中介绍,黄埔正努力打造国内一流、国际一流金融发展的新高地。目前,全区已有580多家特许金融机构,实现了金融机构的全类型、全方位、立体化集聚。私人银行、信托、证券资产管理、公共基金、私募基金等以资产管理和财富管理为特征的子行业优势明显。在上海的12个金融要素市场中,有5个位于黄埔,涵盖债券、票据、外汇和黄金等多个领域。跨境双向人民币支付结算系统cips、全球中央交易对手协会ccp12等一批职能机构和行业组织落户黄埔,对国家金融改革开放和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第八届"外滩金融法律论坛"在黄浦举行

黄浦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赵克俭,上海金融法研究所副所长林晓妮,就“金融在改善上海商业环境中的作用”和“金融正义引领实体经济发展,促进商业环境改善”发表主旨演讲。

“黄埔为什么特别重视金融改革?不言而喻,在我们这个20平方公里的小地方,去年的国内生产总值是2100亿,但是2100亿的金融增加值超过了800亿。在如此小的区域内,我们占据了上海12个要素市场中的5个。在这样一个小地方,我们有1000多家各种类型的金融机构,许多金融要素聚集在这里。”赵克俭动情地说:“外滩是我们现代金融历史的缩影。在20世纪20年代和30年代,我们的地方是远东的国际金融中心。因此,纵观黄埔的过去、现在和未来,金融业无疑是黄埔最重要的产业。黄埔未来的关键是在强化主营业务的同时,找到金融与其他实体经济互动促进的方向和渠道,真正把金融打造成行业的重要支撑。”

第八届"外滩金融法律论坛"在黄浦举行

在本次子论坛的主题讨论中,来自吉丰股权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黄浦区卫生计生委、上海科技创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黄浦区科委、太平洋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另类投资管理中心、上海报业集团上海日报城市与建筑历史专栏、黄浦区建设与管理委员会的专家学者围绕“医疗金融与法律服务”、“科技金融与法律服务”、“城市更新金融法律服务”等主题展开讨论。最后,上海市律师协会会长于伟峰为本次论坛做了闭幕发言

第八届"外滩金融法律论坛"在黄浦举行

本次论坛由上海市司法局、黄浦区人民政府、上海市律师协会主办,黄浦区司法局、黄浦区金融服务办公室、上海市律师协会黄浦律师工作委员会、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承办。来自金融、科技、医疗、房地产、法律等领域的专家和主管部门的领导出席了论坛,来自金融、商业和法律界的200多位嘉宾参加了此次盛会。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第八届"外滩金融法律论坛"在黄浦举行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383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