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489字,读完约4分钟

根据长宁区的信息,北新泾街道也有一个无人值守的“爱心饮料柜”,并计划在9月底前安装10个单元,为环卫工人、交警和快递小舸等户外工作者提供免费冰镇矿泉水。

户外工作者免费补充水分,并根据需要使用。

2日中午,在天山西路、北峪路的拐角处,我看到了一个“爱喝阁”。白色的柜子大约有一人高,放在灰黑色的墙旁边。易拉宝和它旁边的宣传展板非常醒目。上面写着:“环卫工人、交警同志、快递兄弟、外卖兄弟、免费冷饮供应,随你便!夏天非常热。你工作很努力。”旁边的标志显示这是一个位于长宁区北新泾街的供应站。饮料柜有四层,每层放有十多瓶矿泉水。几箱不同品牌的矿泉水也堆放在饮料柜旁边的桌子和地板上。因为所有的物品都堆放在角落里,所以周围的交通不会受到影响。

上海长宁还有10台爱心冰箱,将持续到9月底。

在这里呆了一个小时后,总共有6名室外工人来取水。刘,一个从肯德基店拿着盒子的送货员,从橱柜里拿出一瓶矿泉水。他说起初他会去便利店买水,但后来他觉得费用太高,所以他准备了一个大水壶,每天早上把它倒进水壶带走。现在我们有了这台冰箱,它真的为我们节省了很多东西。"

上海长宁还有10台爱心冰箱,将持续到9月底。

刘走后二十分钟,一个小外卖哥走过来,拿了一瓶水上了一辆电瓶车。“夏天送外卖时,我们出汗很多,喝很多水。我每天至少喝七八瓶。”然而,外卖兄弟说,考虑到还有其他人需要水,他一次只拿了一瓶,“这是我今天第一次拿”。

上海长宁还有10台爱心冰箱,将持续到9月底。

虽然饮料柜显示的是免费和可接近的物品,但一些户外工作者仍然很尴尬。看到饮料柜后,市容保护工作人员吴先生环顾了一会儿,犹豫了一会儿,然后打开柜门,拿起一瓶饮料。“这是我第一次喝这种水。说实话,我真的很抱歉。”吴先生说他早上6: 30开始在户外跑步,下午6: 30结束工作。虽然单位会给他们水,但他们经常在路上喝完。“我拿不回来。我看到了饮料柜,就过来拿了一瓶。”

上海长宁还有10台爱心冰箱,将持续到9月底。

下午,在仙霞路清溪路的拐角处,华联超市前摆放着“无人看管的饮料柜”,两个戴着头盔的工人看着饮料柜和上面的字。稍作犹豫后,他们去附近的超市买水。记者问他们,“为什么不接受?”他们说:“人们总是不好意思拿走他们的钱。人们也花钱买水。”记者在门口呆了40分钟,附近只有一名值班的辅警拿了一瓶矿泉水。

上海长宁还有10台爱心冰箱,将持续到9月底。

“爱情饮料柜”将继续出售,共10台。

谁把“爱情饮料柜”放在最后了?谁把饮料放进去的?

北新泾街道社会组织负责人王宇表示,这两个供应站是由北新泾街道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和上海小丽园文化交流中心在街道培育的支持下设立的。社区的爱心企业提供冰箱作为“爱心饮料柜”。“在这样的大热天,这些小小的户外工作者已经跑了好几天,为城市的正常运转付出了汗水。我们看在眼里,觉得他们很不容易,希望通过一个小小的善举,给户外工作者带来一点便利。同时,它也是社会组织和社区企业参与公益事业的一种方式。”

上海长宁还有10台爱心冰箱,将持续到9月底。

据报道,社区中的爱心企业也负责传递矿泉水,矿泉水通常在每天早上和中午补充。仙霞路华联超市经理表示,超市门口的“爱心饮料柜”由超市提供的冰箱改装而成,同时配有电源,由超市工作人员负责饮料补充。这两个“爱心酒柜”都由北新泾街道管理,街道工作人员每天都会来检查一次。“爱心饮料柜”发生的费用由社会团体承担。除了矿泉水,仙霞路华联超市的工作人员还在饮料柜里放了盐苏打。一名店员告诉记者,这个饮料柜同时提供矿泉水和盐苏打。只要你看到哪一个用完了,店员就会加进去。

上海长宁还有10台爱心冰箱,将持续到9月底。

今年夏天,北新泾街道将继续在交通枢纽、社区卫生中心、超市等拥挤的地方放置“爱情饮料柜”,预计总共有10个单元将运行到9月底。

目前,两个供应站的地址分别是:北峪路的天山溪路口和仙霞西路的清溪路口。

此外,长宁还有57个户外工作者爱心中继站。

长宁第一批23个户外工作者爱心中继站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长宁还有10台爱心冰箱,将持续到9月底。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36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