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60字,读完约1分钟

清明节期间,我想念我的老朋友。上周六是今年清明节前的第一个清明节。松江区的公墓接待了超过171,900名扫墓者。市民们有序地进行了祭祀,墓地做了适当的准备,松江区有关单位也做了充分的准备。

周六和周日是清扫日的高峰期,许多市民选择去墓地扫墓。松江区的公墓接待了超过45.15万人,交通流量达到6.81万辆,略高于去年第一个周末的高峰。两天之内,一共埋了381个点。

各大墓地的扫墓仪式井然有序,工作人员还提前开展了禁止焚烧锡纸和纸钱的宣传工作,大大减少了不文明的扫墓仪式。市民也可以在公墓里把锡纸变成鲜花,以示文明牺牲。此外,公墓的基本服务设施也得到了改善,这让很多市民在祭祀时感到很方便。例如,今年华夏公墓的厕所等基础设施进行了翻新。

上周末松江区各大墓园接待四十五万余人次

此外,轨道交通9号线的东京站和松江大学城站等两个短连接点也接待了20,100多人。鉴于大客流造成的交通拥堵,交警部门应做好墓地周围的疏通工作,及时处理问题。有关部门建议,如果条件允许,市民可以牺牲在错误的高峰清扫,以避免高峰的人和交通流量。如果有短暂的班车高峰时间,请耐心等待。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周末松江区各大墓园接待四十五万余人次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584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