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01字,读完约3分钟

11月10日,记者实地参观了黄浦江畔的露台花园,发现它不仅造型独特,而且功能齐全。不久前在网上很流行的粉色代子草在花园里随处可见。

“净粉草”随处可见

黄埔河畔露台花园位于龙华东路、西藏南路和苗江路交汇的三角地带。在土地稀缺的黄埔,花园面积不小,据说有近万平方米。在龙华东路和西藏南路的交叉口,半米高的“露台花园”的标识非常显眼。记者从这里走进花园,看到花园平坦的地面上伸出不同大小和形状的梯田,像绿色的岛屿。

“网红粉草”点缀黄浦滨江台地花园

据了解,这个花园采用欧洲经典的露台形状。据记载,这种古典园林风格最早出现在意大利,因为意大利半岛三面环海,有许多山,而建筑是因为特定的山而建造的,所以在建筑前可以开辟出层层梯田。

记者环顾花园,发现花园中绿色景观的色彩层次非常丰富。除了秋天绿色中带点黄色的草坪外,还有半高的草,紫色的花串,接近地面的深红色的小植物,等等。不久前还在网上流行的粉色代子草也随处可见。这些绿色景观通过周围的台阶和石墙显示出一种等级感。

“网红粉草”点缀黄浦滨江台地花园

花园里也有一些高大的树。当你走近时,你可以看到挂在树干上的树名铭牌,如“池杉”、“香樟”等。记者了解到,它们是今年春天在黄浦区种植的。植物所在的梯田之间有走道,市民可以步行观光,当他们累了的时候,可以坐在走道两边的石凳上谈论他们的日常生活。

“网红粉草”点缀黄浦滨江台地花园

此外,记者还看到,不同的景观灯安装在小径的两侧。“露台花园”的标志内部装有灯。通过在标志的表面留下小孔,人们相信当晚上灯打开时,会有一种“星光闪耀”的感觉。

推广足球比赛,欢迎未来的球迷

从长江边的高楼俯瞰公园,或者看一下平面示意图,我们可以发现露台花园分为两部分,近三分之二的西面是绿色景观和步道,超过三分之一的东面是足球场。花园的外圈是一条有明显标志的高速公路和一个人行斑马线。

在一个有许多水泥森林的城市里,要找到一个可以踢足球的室外空房间并不容易。记者认为,花园里4350平方米的“露台花园足球场”会让人对足球上瘾。穿过街区,记者看到体育场铺着一片平坦的假草坪,草坪上有球门、角旗和记分牌,体育场入口处挂着“黄埔青年足球训练基地”的牌子。

“网红粉草”点缀黄浦滨江台地花园

然而,当记者来到体育馆时,体育馆的大门是锁着的,而且周围没有挂着开放信息的标志。

记者了解到,区体育局正在研究制定公共健身服务项目和开放式管理措施,让市民来这里踢足球和锻炼。相关负责人还表示,今后将利用有限的场馆资源,推广五人制和七人制足球比赛,举办区域足球联赛,让球迷们克服赢球的瘾。

“网红粉草”点缀黄浦滨江台地花园

事实上,记者并没有在手机地图上找到这个花园。如果市民想快速找到这个地方,他们可以沿着西藏南路从8号线西藏南路地铁站2号出口向南走大约三四百米到西藏南路苗江路的交叉口,他们可以看到足球场和花园。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网红粉草”点缀黄浦滨江台地花园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339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