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23字,读完约1分钟

【解说】随着天气变冷,从巴音布鲁克飞往新疆库尔勒市越冬的野生天鹅增加了,野生天鹅连续15年越冬到库尔勒。 现在野生天鹅的数量达到了226只,同时数量每天都在增加。

库尔勒市孔雀河里,越冬的天鹅在叫。 他们玩,觅食,追逐,许多游客和市民停下来看天鹅优雅的身影。

【同步】游客肖先生

现在城市真的变化很美。 我十几年前来过,所以现在感觉城市完全不同。 天鹅今年也特别多。

【解说】随着当地生态环境的改善,越冬来的天鹅逐年增加,栖息时间也从51天延长到了180多天。 为了保护来到库尔勒越冬的野生天鹅,从2007年开始在当地成立了天鹅中队,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保护野生天鹅的栖息越冬。

【同期】新疆库尔勒市园林事务中心监察大队天鹅中队职工祖莱古丽吐鲁逊

我们从9月初开始,重点是孔雀河和杜鹃河,进行河道杂草和垃圾的清扫,提前建设草浮,做了警告牌等前期的工作。 现在我们每天24小时365天巡逻,清点数量,进行登记工作。

赵雅敏殷琳刘雨珊新疆库尔勒市报道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野生天鹅连续15年在新疆库尔勒越冬 数量超200只”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783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