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37字,读完约3分钟

新京报快报(记者王俊)今天( 11月6日)由最高检查和证监会共同举行发布会,发表了典型的例子。 其中包括共同操作证券市场方案,知名主持人廖某强其影响很大,先行建设仓库,公开股票,通过倒卖的方法直接从股票、期货交易中获利。 两个部门表示严厉处罚“抢帽子”来操纵市场行为。

“股票评论界的郭德纲”的名口变成了“黑口”

廖某强是上海广播电台第一财经频道某知名节目和某周广播节目的嘉宾主持人,上述两个节目在上海地区的收视率都很高,其他频道财经类节目在上海地区的平均收视率很高。

记者观察到廖某强曾经被称为“股评界的郭德纲”。

年3月至11月,廖某强受知名证券节目主持人影响较大,在微博、博客上公开评价、推荐股票,推荐前采用包括本人账户在内的13个证券账户先行购买相关股票,在推荐股当天或次日集中销售,取得短期价格差距。 涉案期间,廖某强实施了46次上述操纵行为,涉及39股,违法所得共计43104773.84元。

在本案听证过程中,当事人廖某强主张没有控制涉案账户进行证券交易的其推荐股基于关联股的技术分解研究,推荐股的行为具有合理性和正确性的关联账户的利益归亲属、企业员工及朋友,本人未受益。

根据证监会的讨论,足以根据资金关系、mac地址一致、身份关系及相关人员听写等多个方面认定当事人在年3月至11月期间实际管理涉案账户组的当事人操作市场的行为先行 当事人因控制涉案账户集团实施操纵市场行为而产生的违法所得必须没收,与他人之间的利益分配不影响本案处罚的当事人没有法定情节。

年4月,证监会作出行政处罚决定,认定廖某强的上述行为违反了2005年《证券法》第七十七条第一款第四项的规定,操作2005年《证券法》第二百零三条所述的证券市场状况。 证监会决定没收廖某强的违法所得43104773.84元,处以86209547.68元罚款。

完善股票市场“黑口”乱象打击严重扰乱证券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

最高检查及证监会在评论此案的典型意义时表示,将纠正股市“黑口”混乱,严重扰乱证券市场秩序,严厉打击损害投资者利益的违法行为。

据证券监督会介绍,有些“名口”不是通过引人注目、提高知名度等方法获得经济利益,而是利用自己的影响较大,先建设仓库,公开股票,通过倒卖的方法直接从股票和期货交易中获得利益,“名口”是“黑口”

“利用这种个人投资者领域的声誉和对专业能力的信任来操纵市场的行为,严重扰乱了证券期货市场的交易秩序,严重侵犯了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 证券公司表示,对这类事件,行政执法机关依法给予了严厉的打击。

这件事被介绍为证监会处罚的非特殊身份主体从事“抢帽子”操作市场的第一件事。

“抢帽子”操作行为的本质是当事人受市场影响很大,而且利用自己的影响大力推荐、评价和预测股票,然后获得逆向交易利润。

据证券会介绍,当事人不是证券企业、证券咨询机构等专门机构及其员工,但证券监督会综合考虑当事人的节目收视率、出版物销售量、博客点击概率、讲座听众数、收入等因素,当事人在证券投资者等特定人群中

根据2005年证券法第七十七条的规定,操作市场的主体是通常的主体,因此其行为以“抢帽子”而操作市场。

新京报记者王俊

马瓄倩校正卢茜

阅览我的复印件吧

王俊

新京报记者

记者的主页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知名主持人变“黑嘴”操纵市场 两部门:严惩“抢帽子”操纵市场”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745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