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205字,读完约6分钟

新京报(记者刘名洋实习生张丛婧)年,在摊位卖服装玩具的景安朋看到cs游戏和穿越火线的游戏很受欢迎,开始卖模仿枪,但从一开始民警就在找房子。 之后,销售的仿制药被认定为枪,被判处10年徒刑。

和景安朋一起受刑的是在他那里采购的玩具店主李秀兰。 服刑期间,景安朋和李秀兰等被告人多次投诉,但最终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的审查认为,原审判的决定不足以证明原审被告李秀兰构成非法贩运枪支罪。 根据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颁发的中止执行决定书,此案有必要再审,减轻原判刑刑期届满,有可能中止原判决的执行。

景安朋(左)在哥哥的陪同下展示释放说明书。 李杭朔摄

被非法贩运枪毙罪判处十年徒刑

年,景安朋在山东临沂市永兴国际玩具城租了一间小门面房间,开了一家“鑫鹏玩具”店,销售遥控车、飞机、积木、橡皮泥等各种儿童玩具。

年,cs游戏和穿越火线的游戏受到很多人的欢迎,当地市场上几乎所有的摊位都开始出售仿制药。 “玩具店卖所有流行的东西。 因为景安朋也卖真枪。 ”景安朋的哥哥说。

在此期间,景安朋把店内仿制药以每支290元的价格卖给了山东青州国威玩具店的店主李秀兰。 后来李秀兰又向青州农民李晓海倒卖仿制药。 李晓海通过社会交流网络销售仿制药枪时,引起了警察的观察。

根据山东省青州市人民法院关于此案的刑事判决书,青州市人民检察院自去年2月以来,景安朋利用临沂市永兴玩具市场经营“鑫鹏玩具”店的方便仿制药销售,其中销售给李秀兰的17支仿制药枪中,潍坊市

同年7月30日,公安机关在临沂市兰山区景安朋租的房子里没收了几把还没有出售的仿制药枪,经过鉴定,其中三把是枪。

另外,在青州市人民检察院的指控中,李秀兰把这些模拟枪放在自己的玩具店里销售,分别卖给董冰冰、李晓海,李晓海又通过网络把这些枪卖给了别人。

审判中,公诉机关认为景安朋、李秀兰、李晓海违反国家枪支管理法规,擅自买卖枪支,危害公共安全,其行为违反刑法,非法买卖枪支支持犯罪追究其形式的责任。 董冰冰不符合枪支部署、部署条件,违反国家枪支管理法规,必须以非法持枪罪追究刑事责任。

年7月,青州市人民法院判决了此案。 景安朋,李秀兰犯非法买卖枪支罪,判处两人十年徒刑,2023年届满。 李晓海犯非法贩运枪支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五年。 董冰冰犯犯非法持枪罪,判处徒刑六个月。

释放说明书。

关于出售的玩具枪被认定为枪,景安朋及其亲属没有承认。

该文件记载了被认定为枪的仿制药枪中,4支长约1米的枪,8支黑色手枪,长约30厘米。

景安朋哥告诉新京报记者,这些枪都是塑料弹,是0.6毫米的bb弹。

法院审判的证据是潍坊市公安局刑事科学技术研究所发行的《枪支鉴定书》。 鉴定标准来源于年公安部发表的《公安机关干涉事件枪支弹药性能鉴定事业规定》。 文件规定,对于不能发射正规弹药的非正规枪,发射的弹丸的枪口比动能在1.8焦耳/平方厘米以上,一律被认定为枪。

根据鉴定书,被认定为枪的仿制药的动能在4.13焦耳/平方厘米到11.95焦耳/平方厘米之间。

此后,潍坊市中级人民法院二审了此案,依然维持原判。

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出具的中止执行决定书。 回答者的提供图

服刑七年后,法院中止了原判决的执行

景安朋上诉后,潍坊市中级人民法院二审此案,仍维持原判。

服刑期间,景安朋的家人每隔一两个月去看望他一次。 每次十几分钟的探望时间,景安朋总是报喜不担心。 景安朋的哥哥回忆说,事件前景光明的人,“以前做生意,活泼阳光强烈”。 现在的他话少了,“看起来比我老”。

根据原审,景安朋将于2023年8月18日刑满释放。 这次景安朋突然宣布保候审,吓了景家人一跳。

根据景安朋的家人提供给新京报记者的《再审决定书》,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的审查认为,原审判的决定是原审被告李秀兰构成非法买卖枪毙罪的证据确实不够充分。

根据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颁发的《中止执行决定书》,景安朋、李秀兰不服判决上诉,山东省潍坊市中级人民法院于去年9月作出刑事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李秀兰不服,向山东省潍坊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申诉,但被拒绝了。

之后景安朋、李秀兰不服,向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于去年12月驳回了两人的诉讼。 李秀兰还不服,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想提出申请,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于2019年制作了案件再审决定书。

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原告景安朋、李秀兰、李晓海非法买卖枪支罪和原审被告董冰冰非法持枪罪,通过再审减轻原判刑刑满,有可能中止原判决的执行。

11月10日景安朋被保候审。 回到山东临沂县家的景安朋不开心,亲戚朋友打算放鞭炮替他迎风,但被他拦住了。 “不是没有任何光辉,我不想让别人知道我回来了”。

现在景安朋住在哥哥景安邦家,同居的是母亲、儿子和侄子。 出狱后的8天里,景安朋一直抵制与家人的交流。 除了偶尔用家乡话简单地打招呼以外,他与家人的完美对话不超过10句。 “现在和他的信息表达不容易。 他几乎没有语言组织的能力。 结果七年了。 家人也没有共同的语言。 ”。 景安朋的哥哥说。

景安朋的哥哥慢慢地教景安朋适应社会生活,带他去吃饭,和外人接触。 但是大部分时间,景安朋总是把自己关在房间里睡觉,偶尔拿出手机看抖音,先看教育孩子的视频。

现在离景安朋刑期结束还有一年多。 景家人最大的愿望是尽快重审事件。

校正露西

阅览我的复印件吧

刘名洋

新京报记者

记者的主页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山东一男子卖仿真枪获刑10年提前出狱,出来8天正慢慢适应生活”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720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