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88字,读完约3分钟

改革开放以来,黄埔区作为国际金融聚集带,迎来了许多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外资企业。随着外国投资者在黄埔投资的热情日益高涨,上海这些涉外企业的外籍员工的工作和生活条件也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为响应市委号召,帮助涉外企业发展,黄埔公安出入境管理处深入涉外企业集中的新天地商圈160多家企业,引导和帮助在上海工作的外国人获得所需的政策服务。

黄浦警方调研160余家涉外企业宣讲出入境新政

在访问期间,一家大型外资企业的高管保罗(化名)告诉警察余少华,由于他的公司在中国设立了跨国地区总部,为了节省频繁的人事变动带来的巨大成本,公司希望他能在中国长期工作,所以保罗迫切需要获得外国人的永久居留身份。然而,晓宇发现,保罗对中国刚刚出台的新出入境政策了解不多,对新政策的实施也存在误解。例如,作为一名公司高管,出差是不可避免的,但保罗似乎很难满足新政要求的每年在中国呆六个月的要求。这一要求是申请永久居留许可的必要条件。警方耐心细致的政策解释消除了保罗的疑虑。今年5月,保罗成功获得了中国永久居留证。

黄浦警方调研160余家涉外企业宣讲出入境新政

经过一段时间的“大调查、大走访”,以余少华为代表的黄埔公安出入境管理处民警发现,很多像保罗这样的外国人对这一地区的出入境新政了解不多,希望得到相关的指导和帮助。与此同时,这些外国人在语言、就业和消费习惯上存在显著差异,这也要求政府在公共政策和社会福利方面做更多的社会吸纳工作。

黄浦警方调研160余家涉外企业宣讲出入境新政

针对上述问题,出入境管理处积极与涉外企业人事主管沟通,进一步加强警企联系,采取了“拓展服务、送教师回家、建网、共享服务”的措施。

在就业服务方面,出入境管理处专门为新天地商业区的160家外资企业举办了出入境政策研讨会。重点是解释外国雇员申请的永久居留许可和五年居留证明清单中的每一个条件,并为企业提供各种申请方案,使其更符合实际。我们还特别邀请了税务局的业务专家来解释外籍员工发票抵扣税款与企业实际缴纳个人所得税之间的关系。通过与税务机关的联合宣传,降低了涉外企业培训的时间成本。

黄浦警方调研160余家涉外企业宣讲出入境新政

在住宿服务方面,针对该地区外企人员入住率高的特点,加强了新天地和钟燕境外人员服务站建设,通过政府间跨部门合作,有效推进了公安工作窗口,将境外人员在公安机关的登记延伸至社区,提高了该地区外籍人员登记的便捷性和及时性。 解决了他们因逾期申报暂住证而违规的问题,这反过来又影响了他们长期居留许可的申请。 同时,出入境管理处在两个服务站试点行业委员会、物业公司和房屋管理处。通过为每位外籍员工建立个性化的社区服务档案,接受外籍员工生活中的各种需求,提供生活咨询、子女入学咨询等多种服务,促进了外籍员工的社会融合,实现了外籍员工在黄浦生活舒适,更好地支持了上海科技创新中心的建设。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黄浦警方调研160余家涉外企业宣讲出入境新政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434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