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568字,读完约4分钟

新经纬客户端11月20日电20日,华晨集团收到沈阳中院制作的《民事裁决书》,沈阳中院裁定受理债权人对华晨集团的重整申请。 20日晚,华晨集团旗下企业申华控股( 600653,股票吧)、金杯汽车( 600609,股票吧)分别对应。

申华控股:华晨集团的重整方案对企业股票结构等有一定的影响

资料来源:申华控股公司公告

据申华控股公司透露,截至本公告日前,华晨集团直接及间接持有企业股份446365266股,占企业总股东资本的22.93%,处于冻结状态的股份数为107721083股,占其持有股份总数的24.13% 华晨集团作为企业的间接控股股东,重整方案可能会对本公司的股票结构等产生一定的影响。

据申华控股公司透露,经过审计,截至本公告日前,企业应收华晨集团及其相关人员账目为1.4亿元,第一个形成原因是日常汽车购销企业为华晨集团及其相关人员提供的保证馀额为44565.48万元,其中4亿元 4565.48万元是企业为原子企业上海华晨汽车租赁有限企业(简称“华晨租赁”)提供的生存保证(企业年末华晨租赁为相关人员沈阳华晨金杯汽车销售有限企业(简称“金杯汽销”)。 华晨集团的重整方案可能会对企业年度业绩产生一定的影响。

申华控股表示,企业具有独立完善的业务和自主经营能力,在业务、人员、资产、机构、财务等方面与控股股东及其相关人员相互独立。 间接控股股东的重整不影响企业的日常生产经营,到本公告公开日前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正常。

公开资料显示,申华控股的主要原因业务有汽车费用服务类业务、新能源业务、少量房地产业务及类金融板块。

在二级市场,申华控股20日停止上涨,股价为2.07元/股,最近5日上涨9.52%,现在的总市值为40亿元。

金杯汽车:对华晨集团重整或企业应收账款有一定影响

金杯汽车公告

另外,金杯汽车20日晚宣布,企业间接控股股东华晨集团被法院裁定受理重整。 华晨集团这次重整与企业无关,企业的生产经营不受影响。

金杯汽车表示,华晨集团进入重整程序后,企业对华晨集团及其相关人员的保证能否顺利解除尚不清楚,有可能计入高额的预期负债。 华晨集团的重整可能会对企业的股票结构、应收账款等方面产生一定的影响。

具体来说,金杯汽车表示,经过审计,截至本公告日前,企业应收华晨集团账目5007万元,均为日常汽车零部件购销而形成。 华晨集团进入破产重整,企业有可能准备大量注销。

企业向华晨集团及其相关人员提供的保证馀额为5.30亿元,华晨集团进入破产重整,相关保证能否顺利解除尚不清楚。

华晨集团于2019年6月13日向企业颁发承诺书,华晨集团承诺在年12月31日前比较有效地解除金杯汽车向金杯车辆、金杯模具提供的保证。 上述承诺尚未履行。 与上述承诺有关的担保共计4.75亿元,其中3.6亿元处于被起诉状态。 华晨集团进入破产重整,企业有可能计入高额的预期负债。

企业向华晨汽车金杯(西咸新区)产业园有限企业提供的担保为0.55亿元,这笔贷款为土地抵押贷款,起始日期为年4月5日,到期日为2024年4月4日。

金杯汽车表示,截至本公告日前,华晨集团全资子企业沈阳市汽车工业资产经营有限企业拥有企业股份266424742股,占企业总股东资本的20.32%,其中1亿股用于融资融券,占其持有企业股份总数的37.53% 华晨集团的破产重整是否会引起本公司实际控制权的变化有一定的不明确性。

金杯汽车还说,企业具有独立完善的业务和自主经营能力,在业务、人员、资产、机构、财务等方面与间接控股股东相互独立。 华晨集团的破产重整不影响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 到本公告公开日前,企业生产经营状况正常。

在二级市场,金杯汽车20日同样停止上涨,股价报告为5.61元/股,从年初开始上涨41.67%,现在的总市值为74亿元。 (中新经纬app )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华晨集团正式破产重整 申华控股、金杯汽车火速回应”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716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