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20字,读完约3分钟

中国小康网独家专集

文戴荣里

城市之美是自然美和人文美的结合。 一个城市的迅速发展,是自然美不断被发现的过程,也是人类不断美化自然的过程。

空闲的时候,我得了一点病,需要加强运动,可以在首都公园和附近的山川转转,对自然之美有很多和以往不同的认识。 北京的秋天是一年中最美的季节。 香山红叶的热烈和公园银杏树的金黄色,正好成为视觉对象的颐和园昆明湖的天鹅和百望山的飞鸟,也向人们展示了自然的美好。

北京的历史感可以来自故宫高墙大院,可以来自北京大学脱漆的牌匾,也可以来自青年公司家简朴中透露高度感情的办公室设计装饰。 自然之美与建筑之美的结合,地域之俊与历史文化的光辉,使北京这个城市充满了美感。 只要你小心,到处都是美丽的景色。 北京对自然美的吸收,对人文美的继承,对未来世界的开拓,让人感到这是博大包容的城市,是悠久的精神寄托地。 你衷心佩服这个城市自然美化的意义和人性化自然的巧妙。

各城市的迅速发展有独特的、漫长的或短暂的历史。 城市的历史是人聚集的印迹的闪现,也是居民审美风格的遗留。 除了智力人物的贡献,还有一般人的参与。 所以,一个城市的迅速发展,是自然美不断被发现的过程,也是人类美化自然的过程。 城市从小到大,从昨天到今天,从平房到高,从小土路到大……体现了自然的发展和人的想象力的丰富。 城市的迅速发展,有高级规划者的设计和先见之明,揭示了某个年代城市管理者留下的蛮横痕迹和历史遗憾。 光尊重自然是无法达到现在的城市的。如果践踏自然,恐怕会破坏整个城市和局部。

城市之美是自然美和人文美的结合。 各个城市生活者对城市的态度不能有简单的功利主义思想。 现在城市生活的人有现代文明的素养,也有古代人的缺失。 随着时间的推移,就像古老的技术逐渐消失在城市里一样,城市扩大的疆域吞噬着美丽的自然。 美好现实的愿望不一定会给后代带来好感觉。 在旧建筑遗留之前,面对拆除和不拆除的选择,发包人会发出现实的酷刑! 住在所有城市的人都不能以实用主义的态度等待。 发现、保护她、建设她、包围她……城市居民不能以外人的心情对待自己生活的城市。

城市未来的迅速发展总是随着时代的变化而变化。 有必要一边维持巷子的陈旧,一边开辟宽阔的道路开汽车,满足日常生活的需要,确实很困惑。 城市规划师和建设者经常面临头疼的问题。 但是,城市发展迅速,困惑总是困扰着一代人和一代人。 随着审美时代和迅速的发展科学技术的进步,工作生活节奏的加快,促进了人们审美观念的变化。 在这种背景下,需要各城市生活的人必须深入思考如何研究城市美学,如何以最小的价格得到现在的生活之美,给子孙留下越来越多的空之间。

对自然美的尊重是生活在所有城市的人应该保护的基本。 如山,刀割悬崖而成的石池,破坏自然之美。而且,在老巷子的保护区,突然修建高楼,是人化自然的败笔。 无论城市如何迅速发展,保持对自然美的势利导向和人性化自然的和谐统一是非常重要的。 观察日常生活的细节对整个城市的美很重要,到了垃圾分类时,意识到点滴的繁杂筛选,对维护整个城市的美有着现实意义。

偏向城市建筑的作家

哲学思考的工程师。

(《小康》? 中国小康网独家专集)

本文刊登在《小康》年11月下旬刊上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人与自然】解构城市之美”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703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