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02字,读完约2分钟

昨天,中央气象台发布了今冬首次寒流蓝色警报,17个省区市迎来了“断崖式”降温。

中央气象台从12月12日到14日,强冷空气体影响中国的中东部地区,大部分地区出现了入冬以来最冷的天气,西北地区的东部、华北、黄淮、江淮、江汉、江南、西南地区的东部和华南地区大

12日至14日,中东大部分地区气温下降4~6℃,内蒙古中西部、西北地区东北部、华北北部、黄淮西部、江汉、江西南部及贵州、广西等地区下降8~10℃,降温后最低气温0℃线从贵州南部到浙江北

另外,北方有4~6级、阵风7~8级的北风,南方有4~5级的北风,河流湖面的阵风有6~7级,东部海区有6~8级、阵风9~10级的北风。

这个寒流将使全国17个省会级城市的最高气温在下半年新低。 12月13日,哈尔滨、沈阳、长春、呼和浩特、兰州、银川、西宁等北方省会级城市的最高气温创新低。

12月14日,合肥、武汉、南京、上海、长沙、重庆、成都等南方省会级城市的最高气温创新性降低。

气象专家表示,这次寒流天气影响范围广,雨雪相状态多,气温0℃位于长江中下游附近,中东部大部分地区出现入冬以来最冷的天气。

公众必须立即关注天气,采取防风和防寒措施,注意感冒等冬天的多发病。 另外,在贵州省、湖北省、湖南省、江西省等地,有必要关注雨雪和低温导致的路面润湿、积雪和道路冻结,观察旅行的安全性。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来源:快科技

#降温#天气预报#寒流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中央气象台发布今冬首个寒潮预警!17省区市将迎断崖式降温”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673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