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00字,读完约2分钟

3月1日下午,黄浦区委副书记、区长赵克俭强调,政府部门要积极搭建平台,制定规则,引导和鼓励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市场竞争,努力为广大居家养老用户提供优质服务。

赵克俭一行考察了上海万达全程护理站半松园路街道宝屯居委会老年活动室和陈秀英大浦桥街老年住宅改造工程,主持了座谈会,听取了五里桥街和爱心关爱、拉泽建筑、申阳投资等居家养老服务单位的介绍。

据了解,半松园路街道宝屯居委会老年活动室以“园”为名,意为“聚乐”,面积约360平方米。它每天向居民免费开放,提供公益和便捷的公共文化服务,引导群众文化体育队伍开展活动、自我管理和自我教育,不断提高居民的自主性。第三方社区社会组织被引入街道,用于活动室的日常运营和管理。目前,开设了歌剧、法律报告厅、手工创作、学习和美食厨房等课程。

黄浦区长调研社区养老工作

上海万达全程护理站是黄埔区首家获批长期护理保险的定点护理单位。截至2018年12月底,护理站已经为社区中的2,632名老年人提供了长期护理服务。2018年,护理时间达到29.85万小时,服务人数达到24.2万人。服务范围覆盖黄埔区十条街道,近200个护理团队。护理人员与护理人员的比例为1: 9,单日最长护理时间为1466小时。

黄浦区长调研社区养老工作

今年,86岁高龄的陈秀英低收入独居老人家庭被列为“2018年黄埔区50户低收入及其他困难老人家庭”的对象之一。去年,建筑工人克服各种困难,在老人11.9平方米的房间里安装了淋浴房、热水器和台盆,解决了老人在家不能洗澡的长期问题。

黄浦区长调研社区养老工作

赵克俭在视察中指出,真正实现“老有所养”,是政府部门的职责,也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像照顾父母一样,提高社区养老服务水平。根据社区不同老年家庭的特点,探索制定不同的社区养老方案。目前,中心城市对家庭护理服务的需求正在增加。必须不断改进各种家庭护理设施和设备的创新和升级,并升级硬件服务;也有必要利用大数据等科技手段从软件上加强监控水平。

黄浦区长调研社区养老工作

赵克俭强调,要以长期护理保险、家庭医生等平台为重点,建立健全居家养老服务标准,积极在成熟的街道社区开展试点,鼓励社会力量公平竞争,帮助广大居家养老用户提高质量控制,享受最具成本效益的服务。副区长左参加了调查。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黄浦区长调研社区养老工作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57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