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85字,读完约2分钟

据黄浦区介绍,19岁的余(音译)毕业于上海商业旅游学院美术专业,两年前曾与复旦大学、交通大学和同济大学的学生在同一个舞台上竞争,并在上海首届创新创业大赛中等职业组中获得一等奖。今年2月,她在中国教育电视台的“年轻艺人”节目中脱颖而出,获得了“年轻艺人”的称号。

黄浦区技能人才专项激励计划试点走进校园

2019年2月27日,上海市黄浦区技能型人才专项激励计划试点工作校园行举行。作为上海工商旅游学校的学生代表,于与丰收日(集团)有限公司厨房管理中心主任鲍、上海友仕人才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宏宇一起走上讲台,向上海工商旅游学校的师生展示“黄埔匠师”的风采。

黄浦区技能人才专项激励计划试点走进校园

本次技能型人才校园行由黄浦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区教育局、区总工会和上海工商旅游学校联合举办。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努力成为黄浦的技能型人才,传承和发扬工匠精神”,针对高职院校学生的困惑,“毕业后要成为企业乃至社会的抢手人才,在校期间需要做哪些准备?”等问题,开展现场答疑。

黄浦区技能人才专项激励计划试点走进校园

活动当天,坐在台下的范思琪对记者说:“听了嘉宾的演讲,她体会到了‘勤奋、务实、卓越’的工匠精神。只要她扎根在自己的工作中,她就会简单地做复杂的事情,重复简单的事情,用心做重复的事情,总会有成功的一天。”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她应该实践这种精神,努力成为像他们一样优秀的技能型人才。

黄浦区技能人才专项激励计划试点走进校园

技能型人才作为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在黄埔实施四大品牌战略中发挥着极其重要的支撑作用。职业院校培养的学生是技术人才的主要来源。黄浦区开展技能型人才专项激励试点工作以来,一直致力于探索激发技能型人才活力的新途径和新模式,充分调动高职院校与企业之间的内需互动,通过促进产教结合、校企合作等有效途径推出“三个清单”等一系列政策,帮助用人单位和高职院校共同培养高素质劳动者和技能型人才。

黄浦区技能人才专项激励计划试点走进校园

据悉,第46届国际技能大赛将于2021年在上海举行。黄浦区作为中国首批“技能型人才专项激励计划和收入监控试点区”,将始终把人才作为推进“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核心要素,致力于为技能型人才培养创造良好的政策和制度环境,培养一批结构优化、布局合理、素质优良的技能型人才,推动黄浦新一轮高质量发展。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黄浦区技能人才专项激励计划试点走进校园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57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