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98字,读完约2分钟

根据金山区的规定,《上海市生活垃圾分类规定》将垃圾分为四类:干垃圾、湿垃圾、可回收材料和有害垃圾。其中,湿垃圾一直是垃圾分类的痛点,如何从源头上减少垃圾量,最终进行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已经成为各个地区的探索方向。28日,市人大及其一行组成调研小组,前往陈开金山区杨珊镇中兴村、石华街紫微苑、奉贤区苏宁生活广场进行垃圾分类调研,随后召开座谈会,由市人大城市建设与环境保护委员会主任崔明华主持。

金山区湿垃圾处理见成效

“与上海其他地区不同,金山区的农村地区覆盖面积很大。因此,我们因地制宜地创建了农村垃圾分类家庭投资、村庄收集和城镇运输的管理模式,极大地促进了垃圾源头减量。工作。”金山绿化市容局党委书记褚辉在座谈会上介绍:“中兴村就是典型代表之一。”

金山区湿垃圾处理见成效

走进金山区中兴村,白墙绿荫,屋外有两种垃圾桶,房子前后和庭院广场干净整洁。据当地负责人介绍,这里每家每户都配有两个垃圾桶,居民只需要做好分类工作,每天都会有专人上门清理,进行二次分类。

研究小组打开了几个垃圾桶盖,发现居民基本上已经做了垃圾分类,但还是发现了一些分类错误的垃圾。对此,魏锐委员指出,一方面要认真做好宣传工作,加强对居民垃圾分类的指导,另一方面要在垃圾桶上设置更清晰的识别标志,简单明了地标明每个垃圾桶对应的垃圾。从长远来看,村民会逐渐养成自己的分类习惯,二次分类可以取消,从而节省维护费用。

金山区湿垃圾处理见成效

除了源头减少外,末端垃圾资源化利用也是金山区的发展方向。褚辉表示,根据市、区对垃圾综合管理的要求,金山区正在积极推进固体废物综合利用项目(湿垃圾处理)、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永久性生活垃圾综合处理厂改扩建项目(一期和二期)建设,垃圾综合处理系统在不断完善。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区湿垃圾处理见成效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862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