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35字,读完约2分钟


清明节那天,我国很多地方都有吃青团的习惯。 那么,这个习俗是怎么来的呢?

有一年的清明节,江苏省的一位农民据说忙于在自己的田地里耕田,突然从远处传来急促的马蹄声,抬头一看,清军的马队正在追赶穿着太平军服装的军官。 这个农民赶紧产生智慧,前进脱下军官的军服,用脚钻进泥下,让他把身体蹲在水田里,浑身上下站起来,用手撑犁,用手挥鞭,耕地。

【要闻】名菜典故之青团(图)

清兵追来的是上半身赤裸,看着满是脚泥的农民耕地,不像太平军的军官,狡猾的清兵又想,前面是湖,不能从湖里插翅膀逃跑,附近加兵设岗,四处张望。 机智的农民示意军官暂时不要进村,自己设法给他拿食物充饥。

回到村子里,农民看见清兵到处搜索,村口和清兵检查离开村子的每一个竹篮里是否给太平军军官带来了食物。 农民认为带饭和面条不行,那么带什么食物呢?他低头想的时候,不小心把脚踩在艾比身上,滑倒了。 一起来就看到手和膝盖上有绿色的荧光色。 他突然在心里,赶紧采了一些蒿回家洗煮汁,拌在糯米粉里,做了米粉团。 然后把青团子放在青草里扛着行李到村口去了。 哨兵看见水草里夹着又圆又软的东西,看不见是米粉做的,没有

【要闻】名菜典故之青团(图)

进一步调查后释放了。 军官周围没有人的时候,一边犁地一边吃青块,闻起来黏糊糊的,感觉牙不粘。 天黑后,他迂回清兵哨卡安全地回到大本营。 原来,他是忠王李秀成的有力大将陈太平。 李秀成看见他平安回来了,非常高兴。

【要闻】名菜典故之青团(图)

为了纪念那个救命的青团,李秀成命令太平军学会成为青团防御敌人。 之后,太平军打在哪里,吃青团的习惯推广到哪里?

钱桂华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要闻】名菜典故之青团(图)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551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