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21字,读完约3分钟

东方。com记者黄立春3月7日报道:今天上午,黄浦区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黄浦区扩大开放50条”启动。这是黄浦区为深入贯彻落实金平总书记在上海一系列讲话中提出的三大任务和精神,加快上海“扩大开放100条”在黄浦区率先落地而采取的一项重大专项措施。

黄浦推出扩大开放50条 这些亮点你Get到了吗?

描述:2018年7月11日,上海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上海“扩开100条”(数据地图)

“黄埔对外开放50条”的全称是《黄埔区实施进一步对外开放重大举措加快建立新型开放型经济体系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行动计划”)。黄浦区发改委主任王怀表示,《行动计划》围绕经济开放、金融要素集聚、专业服务集聚和投资便利四个方面,提出了50项开放措施。

黄浦推出扩大开放50条 这些亮点你Get到了吗?

在提高经济开放度方面,有五项开放措施,主要是符合最新的外资法等法律法规,在更广的领域和范围内促进国内外服务和服务提供者的统一待遇。

在提高金融要素集中度方面,包括取消银行和金融资产管理公司外资持股比例限制、争取同时设立外资银行分支机构等13项开放措施,主要是对金融业的拓展和开放进行全方位的安排。

在提高专业服务集中度方面,有18项开放措施,包括落实扩大自贸区试点增值电信服务实施范围的要求,服务上海亚太重要信息枢纽建设,重点是法律服务、会计服务、人才服务、演艺服务、贸易服务等高层次专业服务。

在提高投资便利性方面,有14项措施,包括拓展黄浦区企业发展服务平台的功能,主要是由于政府自身的压力,进一步提升了对企业的服务水平。

王怀指出,该行动计划与黄埔目前重点关注的区域、行业和项目密切相关,如打造要素流动和配置的全球枢纽,放大金融品牌在外滩的示范效应,加快国际演艺项目落地生根,营造全面优化的商业环境等。

2020年上海基本建成国际金融中心的任务已经进入攻坚阶段。随着去年底黄埔“城市银行清算”的揭牌,黄埔已有6个金融要素市场,占上海金融要素市场的一半(共13个)。为进一步提升金融资源配置能力和影响力,实现全球资源和上海的配置,《行动计划》强调坚持开放发展,促进要素流动,全方位标杆世界顶尖城市核心区域,积极对接主要金融功能机构,采取具体措施,支持国际金融资产交易平台建设,促进金融要素跨境流动和国际优势资源聚集,将黄埔建设成为要素流动和配置的全球枢纽。

黄浦推出扩大开放50条 这些亮点你Get到了吗?

“演艺世界——人民广场剧场集团”是上海国际文化大都市的核心引领区,也是亚洲演艺之都的核心示范区。目前,正常运营的空剧院和演出室有39个,其中21个集中在“活力中心”所在地人民广场周围1.5平方公里的区域,密度高达每平方公里14个

黄浦推出扩大开放50条 这些亮点你Get到了吗?

为推进高标准的“演艺世界”建设,吸引更多国内外知名艺术家、团体和剧目在黄埔亮相,《行动计划》明确提出,要积极争取放宽演出机构和文艺表演团体在“演艺世界”率先复制推广的准入措施,加快国际演艺项目在黄埔落地生根。

黄浦推出扩大开放50条 这些亮点你Get到了吗?

此外,黄埔的“企业发展服务平台”去年在全市范围内得到推广和推广。接下来,黄埔将推出更多创新措施,提高投资便利性,让企业少做工作。《行动计划》提出要进一步拓展企业发展服务平台的功能,加强法律服务,深化业务诚信建设,积极推进“出口食品备案企业综合服务”与海关等专项窗口功能的拓展。通过这些措施,将激发各市场主体的活力,为黄埔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更强的动力。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黄浦推出扩大开放50条 这些亮点你Get到了吗?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54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