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36字,读完约3分钟

冯婷公路8342号是上海第七印刷丝厂金山分厂的旧址。2017年,金山与上海建工集团携手合作,经过一年多的改造和风格设计,老厂焕然一新,建成了一个集路演、峰会、展览、培训等为一体的服务平台。——“长江三角洲道路展示中心”。

长三角联动 增添金山发展新动能

今年5月7日,长三角路演中心迎来了一项重大活动——上海购物品牌振兴推介会和长三角路演交易会。在路演大厅里,有许多老品牌,如凤凰自行车、玛丽、双喜、施特劳斯钢琴、英雄笔等。上演了一场展示“十八般武艺”的巡回演出。

长三角联动 增添金山发展新动能

长三角老品牌的“联姻”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一个缩影。位于上海和浙江交界处的长江三角洲路演中心正成为长江三角洲资源的主要界面。中心由道路展示中心区、要素服务区、展示区和业务支撑区四大功能区组成,努力构建信息共享、流程交流、功能互补的要素生态链,加强专业服务资源和企业需求信息共享,加强区域协调发展,促进科技与资本、企业与专业服务机构高效对接,促进创新、创业和风险投资优质发展。

长三角联动 增添金山发展新动能

自今年投入试运行以来,长三角路演中心已经举办了18场大型路演。9月下旬,作为上海旅游节的经典品牌活动,今年的枫泾水乡婚礼也由长三角路演中心策划并举行,来自长三角地区三省一市(上海、浙江、江苏、安徽)的20对新人喜结连理。

长三角联动 增添金山发展新动能

当今,跨区域协同创新正成为创新发展的新趋势。离开路展中心,沿枫泾镇冯婷公路行驶十分钟,您将来到长江三角洲科技城张江。科技城横跨上海和浙江,由张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张江金山公园和张江平湖公园建设,总规划面积87平方公里。在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管理、统一投资、统一运营的前提下,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发展,建成沪浙融合创新发展、浙江省全面融合的上海示范区。

长三角联动 增添金山发展新动能

杨珊镇作为金山新城发展的核心区域,正紧紧抓住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的有利时机,推进上海湾区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这一集创业支持、科技创新、人才开发和金融服务为一体的生态集聚孵化区,已与清华大学和复旦大学附属上海公共卫生临床中心搭建了多个科技孵化和研发平台,吸引了越来越多的高质量企业投资该产业。

长三角联动 增添金山发展新动能

据了解,上海湾科技创新中心一期启动区总面积为610亩。其中,核心区占地460亩,是“生命健康、人工智能、环保科技、文化教育”四大产业的研发中心,将成为创新要素的集聚区、科技创新的源泉和智慧城市的新引擎。未来,通过引进医院、高校和高能产业平台,园区将建成科技创新中心、滨水魅力区、三大城市轴线和交通环,打造“长三角智慧大脑”和“上海研发新核心”的宜居适宜产业魅力园区。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长三角联动 增添金山发展新动能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760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