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54字,读完约3分钟

晨报记者李宝花

柳树是蓝色的,玉兰一开始绽放,昨天晴朗的天气使很多人离家去感受春天。 松江辰花路龙源路附近种植了近10万平方米的樱花林。 这些刚种下的樱花树大多只是长出小叶芽和花芽,但昨天也有很多游客从松江新城和辰山植物园的方向来访,希望能看到这片大面积的樱花林。

【要闻】松江樱花林月底盛开 规模最大仍是顾村公园

据记者介绍,辰花路樱花的花期从本月末到4月初,周边的配套暂时不完全。 从现在的规模来看,今年市樱花林面积最大的依然是区村公园,经过去年年底的进一步扩大,今年区村公园的樱花面积达到53万平方米,相当于约4个个人人民广场的面积。

【要闻】松江樱花林月底盛开 规模最大仍是顾村公园

看大面积的樱花还需要时间

“你知道樱花林在哪里吗? ”沿着辰山植物园1号门的辰花路向西步行约8分钟,辰山塘桥时,记者遇到了在桥上散步的母女,正在寻找辰花路的樱花林。 仔细调查的结果是,在辰山塘桥以西200米左右的地方发现了樱花林。

据记者介绍,这片樱花林位于辰花路一侧,林带宽约100米,长约一千米,面积很大。 从地面大面积裸露的新土和被一棵一棵樱花树束缚的木质支柱可以看出是刚种下的林带,但树苗上没有贴上与樱花品种相关的标牌。 樱花树的植株不大,最高的树也只有大约两个人的高度,大量修剪的树枝堆在旁边。

【要闻】松江樱花林月底盛开 规模最大仍是顾村公园

因为时节早,记者甚至找不到在这片樱花森林里成形的花骨,只能粗略地评价说发芽的樱花树有可能长出新的叶子和花芽。 但是,期待这片樱花林的人不在少数。 记者在樱林逗留了半个多小时,前后有四名游客来这里看樱花,但发现还没有花骨,他们只好离开了。 “每天都有很多人来问樱花林的地方,走着来,也开车来。 ”辰山植物园的员工告诉记者。

【要闻】松江樱花林月底盛开 规模最大仍是顾村公园

樱花林的配套还没有完成

樱花林旁边的人行道正在翻修中,草皮也刚铺了一半,在樱花林旁边沿着路走,就会沾上脚泥。 据旁边的施工者说,人行道的翻修在3月中旬左右告一段落,樱花大面积的开放到3月末4月初为止。 “有晨樱和夜樱,一共有6000株以上。 ”。

【要闻】松江樱花林月底盛开 规模最大仍是顾村公园

记者初步估算,从辰花路樱树林的东侧走到西侧大约需要15分钟,如果在盛开期步行停止拍照,往返的时间将在45分钟以上。 现在,樱花林的对面是建设的楼盘和民居,附近没有公共厕所、饮食等相应的配套,离辰山植物园也至少有15分钟的步行距离,只适合暂住。 对于私家车的游客来说,这里暂时没有辅助停车场,但是如果盛花期有停车场的话,辰花道的交通可能会受到一定的影响。

【要闻】松江樱花林月底盛开 规模最大仍是顾村公园

根据计划,这10万平方米左右的樱花林只是松江樱花花园项目的一期工程,未来的樱花花园还包括樱花丘、樱花瀑、樱花海等景点。 整个樱花花园项目将在“十二五”期间建成,配备免费停车、免费厕所等便民项目。

顾村公园河津樱提前一周开放

辰花路免费樱花林的花期还早,记者昨天意外地在辰山植物园内看到了一些早开的河津樱。 离辰山植物园1号门最近的河津樱大主干已经有小碗口那么粗,繁茂的树枝上开着花骨和樱花,一条樱花街显示出粉红色。 荞麦面其他品种的樱花与辰花道的樱花林相似,只有裸枝和极小的叶芽和花芽。 “河津樱确实是早樱的一种,今年我们公园的河津樱也比往年早开了一周左右。 ”顾客村公园管理科科长张忠告诉记者,今年顾客村公园内的河津樱第一次开花是2月28日,去年是3月8日。 但是,河津樱开得早并不意味着其他品种的樱花花期也开得早,“通常花期是3月末4月初,温暖化持续的话会稍早”。

【要闻】松江樱花林月底盛开 规模最大仍是顾村公园

共享到本微博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要闻】松江樱花林月底盛开 规模最大仍是顾村公园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5173.html